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0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02/asset_301505.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习近平欢迎梅德韦杰夫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随即访华,强调俄罗斯是中国的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发展和深化中俄关系的明确目标和坚定决心不会改变。中俄双方要继续加强在能源、装备等领域的合作,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梅德韦杰夫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俄方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

为更好的展示广大官兵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刊发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本期刊发了陆军青藏兵站部雪域边陲和海军某岸导团领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敬请关注。

连日来,军委机关各部门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全体干部会等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本报头版今天刊发了评论员文章《不负人民重托 担起历史使命——五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指出,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的时代特点,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敬请关注。

11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日,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从1日起,中央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并将于5日起赴全国各地宣讲。

10月31日,在十九大闭幕一周之际,习主席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消息一经发布,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士气振奋、反响热烈,积极通过组织讨论交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主席瞻仰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向与会委员们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相关情况、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国未来发展规划等,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经济充满了信心,希望看到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让更多国家从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中获益。

打开军营观察版,我们看看新疆军区某防空团研究生士兵苏爱国的“淬火”青春。新兵营班长不敢带他,刚到导弹连时连长有三怕,排长也有心中的“愁”,高学历的苏爱国在融入部队的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他却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高学历士兵既能“人尽其才”,也能变成部队战斗力的组成部分,究竟是谁发现了苏爱国的长处,他又在哪些方面崭露头角呢?我们一起揭晓谜底。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庄严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全面推进军队四个方面现代化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战略,而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需要每名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以“一心”映初心,不负时代重托,不辱历史使命。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人修养版文章《一心映初心,无愧新时代》。

本期军事论坛版刊发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战争研究新境界》《俄海外军事行动后勤保障新启示》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退伍时间一天天临近,第73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张风雷怎么也没想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大礼包”这么快就发到了自己手中。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兵,张风雷最近一直在思考着退伍回去时给乡亲们带点啥。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给他打来电话,“家里现在啥也不缺,如果有人能给咱讲讲十九大报告的新政策就好了……”父亲的话一下子解开了他的心结:“带啥不如带党的创新理论。” 和张风雷一样,想着“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的老兵有不少,他们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手捧“大礼包”,满服役期的老兵们步履更加坚定。

“厉害了,我的国”“我们期盼更美好的未来”“一系列成果让我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的一个多月里,这样的惊叹和称赞每天都在展区上演着。本次展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分11个展区展出3200多件展品,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更加充分地得到满足。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时事纵横版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正在马里、黎巴嫩、苏丹、南苏丹、刚果(金)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与驻在国政要和维和友军交流时发现,外国友人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非凡发展成就,期待能够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打开天下军事版,我们一起看看外军眼中的中国发展和中国力量。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近日,我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引导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出色完成所担负的维和任务。

10月30日,陆军某旅组织满服役期战士将自己对部队的真挚祝福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张贴在心愿墙上。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某营指挥连处处洋溢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