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0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03/asset_30164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11月2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同志颁发命令状。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正式对外发布,本报要闻版刊发了《决定》的全文,敬请关注。

近日,土耳其、阿尔及利亚、苏丹等国家和政党领导人继续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通知》指出,2017年10月31日,习主席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要求部队官兵通过学习教育,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拥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11月2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本报头版今天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最新理论成果 科学行动指南—六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写在党的旗帜上。这是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也是最深远的历史性贡献。敬请关注。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近日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决策指示,不断加大廉洁征兵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部队风气建设,近日,经报军委领导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委三部门,对开展廉洁征兵工作检查和责任追查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把开展廉洁征兵工作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持之以恒大抓作风建设重要决策指示的实际举措,既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又要倒查追究党委领导责任,持续推进廉洁征兵工作往深里推、往实里抓,不断取得新成效。

11月1日上午,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在西北拉开战幕。接下来的10多天时间里,来自5个战区的16支航空兵部队、近百名飞行员,将在数百架次对抗空战中角逐6个“金头盔”和1个“天鹰杯”。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回国一个月后,工兵分队总结表彰大会在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一枚枚奖章,记录下维和部队的365天。而对该旅官兵来说,在异域维和战场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是他们克服困难的重要保证。回想在外维和经历的种种挑战,官兵们的眼中都闪着自信与坚定的光,而他们的每一条经验,都是用血与汗换来的。遂行多样化任务中政治工作如何开展?打开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看看一份来自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执行维和任务开展政治工作的新闻调查。

强军!强军!这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也是新时代革命军人肩上的如山重任。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规划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即“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实施这一战略布局,就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担当起的强军重任。新方位已经确立,新目标已经指明,新使命已经在肩,留给我们的只有奋斗!奋斗!再奋斗!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上网阅读学习谨防“劫匪绑架”》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主席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全军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全军广大官兵看新闻、学讲话,信念更加坚定,士气更加振奋。打开基层传真版,我们来看看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麻栗坡中队、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第77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的官兵们发出的铿锵誓言。

党的十九大标定一座里程碑,中国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军工人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强劲脉动。连日来,作为军工战线的科研制造、生产及试验验收的军工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军品科研生产试验的强大动力。临近年底,项目即将收官,他们铆足劲头,力争高质量、高效益完成军品任务。本报记者带您走进军工一线岗位,聆听军工人的心声,看看军工人的“时代气质”。

近日,美国国防部与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署了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哥伦比亚”级的设计合同,这标志着现役“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替代者开始成型。新的“末日战士”会是哪般模样?我们一起来猜想。面对着即将寿终正寝的美国“俄亥俄”级和来势汹汹的俄罗斯“北风之神”级,“哥伦比亚”级的出现似乎十分迫切。她的问世经历了哪些挑战又拥有哪些创新呢?今天的科技前沿版文章《“末日”大猜想》会告诉你答案。

本报科技前沿版刊发了《让对手胆颤的致命冲击波》《科技创新要聚焦全领域》《探鸟雷达让机场“千里眼”更明亮》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近日,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布局将作重大调整,考点由原来1565个压减至374个,其中院校和训练机构考点84个、军分区考点286个、边远地区部队营区考点4个,此次调整后将实现军队自学考试对全军官兵的全覆盖,扩大考生报考专业的选择范围,同时有效解决远离营区任务部队和退役官兵就近参加考试的问题。

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南部战区陆军和广西军区在南宁召开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领导小组会议,宣布扫雷领导小组编成和职责,全面部署新一轮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工作任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