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0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05/asset_301848.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公共图书馆法、刑法修正案(十)、关于修改会计法等十一部法律的决定;决定免去郭声琨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77、78、79、80、81、8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今日要闻版刊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敬请关注。

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等7种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已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翻译,民族出版社出版,自4日起向全国公开发行。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少数民族文字版也将于近期出版发行。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学报告话使命。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72集团军某旅按要求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党委常委专题授课、理论要点解读、疑难热点宣讲等活动基础上,他们创新方法手段,将学习教育与训练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微宣讲、微竞赛、微分享、微广播、微电影等行之有效的“五微一体”活动,把课堂开设到任务一线,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10月27日,陆军工程大学12名政治理论专家组成多个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分赴驻南京、石家庄、重庆、武汉、徐州等地的所属单位,分专题同步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有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再创新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11月3日夜里,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党员巡逻队踏雪追月,向海拔5300多米的某山口挺进。习主席通过视频呼点一线任务部队,首先就与边防一线指挥员通话,这让雪域卫士群情振奋。该团领导说,习主席高度关注边关安宁,时刻牵挂官兵冷暖,让大家充满了战天斗地的壮志豪情,为祖国站好岗、守好边的信念更加坚定。

南沙某岛礁,骤雨初歇。枕戈待旦的守备部队官兵聆听习主席嘱托后,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在守卫南沙、建设南沙中再立新功!

从卫国戍边的边防哨卡到执勤处突的维稳一线,从异国他乡的维和战场到波浪翻卷的远海大洋,全军将士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持续高涨。

本报评论员文章《在全军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指出,走进新时代,军事训练要有新作为。全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强化战斗队思想,着力创新战争和作战筹划,着力加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真正把打仗本领搞过硬,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接下来一起看文章《“十九大时光”》。

作者的家乡在苏北一个名为“炮车”的小乡镇,改革开放后,这里焕发了新气象。尤其是近几年,更是日新月异。镇上建成了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许多祖祖辈辈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乡亲摇身一变成了工人,领上了工资。父亲和他的老哥们还成立了一个乐团,十里八村的有个喜事,都来请他们去捧场。老有所乐,其乐融融,不仅仅是自己的家庭,这是“十九大时光”映照在每一个中国老百姓脸上的获得感。

更多故事敬请关注军人家庭版。

再来看文章《新训那些事儿》,文中的两位主人公,年龄上属于两代人,新训时间相差整40年,但他们的新训生活里却有一段相同的有趣经历——饿肚子。

有人可能会疑惑,都说部队伙食好,咋还饿着了?

经历过新训的小伙伴会懂的,新兵连里的饿,那可是集合着胃肠的抗议、精神的亢奋和心里熊熊燃烧的胜负欲,真不是一般的感觉。

那么问题来了,亲爱的战友,新训时,你饿过肚子么?

带着回忆和思考,不妨看一看快乐广角版里的有趣小故事。

10月1日起,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全面实施,军队干部持军人保障卡可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跨体系医院就诊,具体的程序到底是怎样的?军人健康版《干部就医:跨越体系“一路通”》带您看空军某旅干部刘刚到非体系医院的就诊经历。敬请关注。

在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长征副刊版辑录《邓小平与百姓耕牛的故事》《张国华背女誓师进藏》等我军将帅在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的故事,以期在彰显老一辈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动人风范的同时,激励今天的人们慕贤而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是一组简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4日通过决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澳门基本法附件三。

日前,东海舰队组织潜艇、护卫舰、扫雷舰等多型数艘舰艇奔赴东海某海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开展了一场近似实战条件下的“背靠背”实兵对抗演练,成功实布实扫4枚新型水雷,检验了辖区防御作战条件下的多种战法。

近日,新疆军区某团“火洲杯”比武竞赛现场,“模拟蓝军”频频出难题、设险局,逼着参赛班组在随机应变中练战法、练谋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