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0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06/asset_30195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6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意见》指出,中央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党和国家军事领导制度长期发展的重大成果,凝结着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和根本实现形式》,文章指出,中央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宪法和党章规定的重大制度,是党和国家军事领导制度长期发展的重大成果,凝结着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上为部队作出示范。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刊发解辛平文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进》,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大会决定,把“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开启了中国走向新时代的新航程,也将引领人民军队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敬请关注。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文化和文化建设的地位作用,深刻阐明了在新时代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等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明确了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上,“文化自信”第一次被正式写进《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推进文化自信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怎么做?敬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八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要闻版刊发评论员文章《领导干部要做备战打仗带头人——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文章指出,习主席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强调,全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做备战打仗带头人。这既是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客观要求,也是解决好“两个能力不够”“五个不会”等问题的紧迫任务。敬请关注。

连日来,认真学习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坚决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本报今天刊发新华社长篇综述,对试点工作进行系统总结,为在全国推开试点提供示范样本和实践经验,推动这一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试点顺利实施,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敬请关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京举行首场报告会后,5日起赴全国各地宣讲。宣讲团的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现场听众感到很振奋,也很解渴。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干事创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对于如何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这种斗争精神,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不同任务中有着不同的要求、不同的表现,他是一种担当精神、革命气节、精神状态和顽强意志。做到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永远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改革命军人的本色、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边关哨所、万里海疆,在边海空防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作为祖国的前哨尖兵,边防官兵正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向党和人民诉说忠诚——坚守战位,苦练精兵。本报中国边关版今天介绍了驻守在祖国边陲的官兵们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习主席嘱托,结合部队实际开展训练的相关情况,期待您的关注。

本期军人修养版刊发《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耐守清贫方治事》《每名军人都应是“尊崇的职业”的一张名片》,敬请关注。

2017年10月31日,习主席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回党的精神家园,这对全党全军来说是一次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动党课教育和深刻灵魂洗礼。连日来,全军官兵感悟习主席瞻仰一大会址的深厚政治意蕴,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好部队“传家宝”这一红色资源,矢志永远奋斗。本报基层传真版刊发了第77集团军某旅、第80集团军某旅、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通信站的官兵们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激励官兵当好兵的相关举措,敬请关注。

沙箱、脸盆、折叠凳……体能训练开始前,几名战士将这些辅助器材按预设距离摆上了训练场。参训官兵需要手提2个沙箱冲刺,快速通过折叠凳设置成的30米×2蛇形障碍,到达折返线后,需肩扛1个沙箱原路返回,整组训练往返距离200米,对官兵的臂力、体能等方面都是挑战,然而这种训练却是陆军某部直属队官兵开展综合性体能训练的日常,是由官兵自创的。除了这项内容之外,他们在训练方面还有哪些创新呢?敬请关注本报第九版《锻造能打胜仗的“全能型体魄”——陆军某部创新开展综合性体能训练微观察》。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11月1日至4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出版后,全国各大书店均设立专柜专架,电子书在网站、客户端同步上线,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购买、认真学习。截至11月5日,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总发行数已达到4256万册。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这是北斗三号卫星的首次发射,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实施的首次航天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