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0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08/asset_30217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为便于读者阅读,本书作了必要注释。本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29幅。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一、免去吕友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王克(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二、任命魏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今天头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十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说,党的十九大精辟概括习近平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和理论创造,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

7日,在官兵热切期盼中,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西部战区机关、北部战区机关、中部战区机关,陆军机关、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军委办公厅机关、军委联合参谋部机关、军委政治工作部机关、军委纪委机关,北部战区空军机关等单位展开深入宣讲。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分别会见宣讲团成员并参加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系统归纳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对“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

今日二版刊发另一篇军报评论员文章《扭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这个根本任务》——三谈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文章说,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深入地学习,切实掌握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

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正在全军和武警部队蓬勃兴起。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基层党代表来自一线,既是大会的亲历者、参与者,又是大会精神的宣讲者、实践者。本期的“基层传真”版,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基层教育课堂,看看基层党代表如何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官兵思想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形式,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阳光照进官兵心灵,激荡起官兵立足岗位、建功军营的壮志豪情。

本期的“思想战线”版为我们刊发了本报与国防大学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行》,期待您的关注。

许多人赞叹西藏的美丽,但只有长年戍守西藏的边防军人,才能真切体会到这美丽背后的磨砺。随着军队改革、结构重组,新的西藏军区已运行一年多了。走进新时代,这里发生了哪些变化,又将展现出怎样的建设风貌?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西藏军区党委扭住总开关、抓住牛鼻子,深入开展“距离再远绝不忘忠诚,争做新时代的好战士;氧气再少绝不缺精神,争做老西藏的新传人;海拔再高绝不辱使命,争做打胜仗的刀尖子;环境再苦绝不破规矩,争做守纪律的老实人”的“四绝不四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强军思想落地生根见成效,新一代雪域戍边官兵们,正以崭新的姿态在高原书写着忠诚答卷。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日至10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美两国元首首次会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元首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描绘蓝图。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今天是第18个记者节,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了解到,截至11月7日,全国共有228327名记者持有有效的新闻记者证。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并授予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军队共36名干部入选。至此,军队入选该工程的科技干部共有332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