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13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13/asset_30289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1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越共中央驻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彼此发展成就,一致同意继承、维护、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相互坚定奉行友好政策,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发展得越来越好,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切实利益。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备忘录以及产能、能源、跨境经济合作区、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经贸、金融、文化、卫生、新闻、社会科学、边防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出席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同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在河内出席越中友谊宫落成移交仪式暨河内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1110日至11日,应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抵达岘港前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宴会。翌日清晨,习近平主席便动身前往越南。几个小时后,他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岘港阿里亚纳会展中心。44个小时“岘港时间”,17场活动密集排开。从双边到多边,从大国关系到周边外交,从中国发展到亚太合作,虽是一次例行国际会议,中国外交大放异彩,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独特魅力。

应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13日至14日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此访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1年再次访老。

下面来看关于开设“军队政策制度改革意见箱”的公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深化政策制度改革的决策指示,配合做好政策制度改革工作,充分倾听广大官兵意见建议,进一步集中全军智慧,汇聚最大公约数,即日起,在全军政工网开设“军队政策制度改革意见箱”。欢迎广大官兵积极建言献策。所提意见建议应当真实、客观,尽量具体、明确。我们将对此认真汇总梳理,深入研究分析。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为帮助广大官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作了概要阐释。具体内容敬请关注本期3版《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解读》。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一项项习主席“点名”的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创造的代表、中国力量的见证。点赞成果为媒介,学习报告更走心。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日子里,部队官兵结合与这些成果“亲密接触”的特殊岗位任务经历,明职责、话使命,强信念、鼓干劲,让报告精神更好地扎根内心、进入工作、指导实践,乘新时代豪迈东风,写新时代强军新篇。本期的“军营观察”版让我们一起去聆听4位战友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真情告白,从中感受基层官兵学报告的信仰心声。

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擘画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同时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安排,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目标必须有新作为。当前,部队正经历改革大考,官兵正面临转岗换岗、装备更新、素质升级,如何立足岗位标定新目标,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气象?本期“基层传真”版就让我们聚焦一线岗位基层官兵,看他们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强军大目标,用奋斗姿态投身强军实践的风采。敬请关注!

作为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头戏,近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颁布施行。作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创新成果,《条例》走开了军地人才融合发展、吸引和集聚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的新路子,对于优化我军力量构成、提高军事人力资源开发使用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我军建设情况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之前,我军大量勤务保障任务由现役人员承担,干部数量偏大、官兵比例偏高、力量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经过前面几个波次的改革,我军实现了组织形态的整体性重塑,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面对信息化战争武器装备体系化、岗位分工专业化、作战指挥信息化、作战样式一体化等严峻考验,亟待扩大文职人员编配范围,让现役人员从大量军民通用、不参与一线作战行动的岗位上解脱出来,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提高军事职业素养。文职人员作为一支新兴力量列阵绿色军营,既是压减现役规模、瘦身强体的务实之举,也是解放和发展战斗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的战略选择。

10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亲切回信,让一对藏族姐妹与父亲桑杰曲巴几十年如一日守边巡防的感人故事走入了人们视线。是什么让两代人在荒无人烟的高原边地默默守护?日前,本报记者深入采访,采写了这封回信背后的新闻故事。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中国边关”版。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连日来,在西非马里加奥联马团超级营地,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向维和友军介绍十九大相关情况,在红土地上传播中国好声音。医疗分队编辑出版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蓝盔精英报》,同时编辑出版了英文版的学习摘要。无论在生活区还是在医疗区,官兵积极把十九大精神介绍给外国友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