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1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14/asset_30303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3日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同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万象国家主席府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对方发展成就,同意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老挝革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推动长期稳定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会谈后,习近平和本扬共同见证了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科技、农业、电力、人力资源、金融、水利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越共中央驻地再次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双方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继续就两党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3日在河内主席府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万象出席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的欢迎宴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日在万象还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前总书记、前国家主席朱马里。

11月13日,在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老挝《人民报》、《巴特寮报》、《万象时报》发表题为《携手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署名文章。文章全文敬请关注今日2版。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本着统一规范、保障必需、从严从紧、合理区别的原则,严格规范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标准。这是中央军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要求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彰显了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全面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

今日3版配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军的重大举措》。文章说,中央军委制定并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这是军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新一届军委班子狠抓全面从严治军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委要履行全面落实《规定》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要严格公平公正,对明确的标准要求,一定要严把政策规定,一是一、二是二,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能徇私情、搞特殊,绝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开口子。要强化监督问责,把落实《规定》情况作为考核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纪检、巡视、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制度要求落地落实。

11月1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火箭军机关,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南部战区陆军机关、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北京卫戍区机关等单位展开宣讲,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在广大官兵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强军战略、强军部署、强军举措系统贯注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看齐追随的信仰信念、统领建设发展的目标思路、聚焦备战打仗的强劲动力、推动改革强军的实际成效,切实担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习主席在作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时,向全党同志发出伟大号召: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意志品质,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让宏伟目标变成现实。本期“基层传真”版就让我们聚焦基层一线党员骨干,一起去看他们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眼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风采。敬请关注!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这一重要论述,为我军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现代战争,首战可能就是夜战。夜战不是要不要打、愿不愿打的问题,而是不容回避、必须面对、务打必胜的迫切课题。本期“军营观察”版《打仗要懂夜的黑》带我们从第79集团军一组教练员手记管窥夜战夜训新气象新变化,希望他们的思考和探索,能够给我们以启示。

下面来看“军人修养”版文章《优良作风是始终过硬的保证》。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并强调党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做到自身始终过硬,不仅要加强科学理论引领和素质能力支撑,还要加强优良作风养成。作风映照形象,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也是赢得民心的重要保证。只有作风过硬,才能使理论武装彰显强大的实践力量,才能使素质能力确保正确的外化方向,才能使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当前,人们对于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方式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然而,手机“钱包”有其高效便利的优点,潜在风险也不容小觑,如不加以防范,很容易造成个人财产损失。那么,使用手机支付方式时,我们应该如何确保安全?首先设置手机支付软件账户密码时勿使用简单连续、有规律、易联想的数字,尽量使用数字、字母、符号组合,可选择指纹或手势密码进行单独加密;应尽量关闭手机免密支付功能,并对微信钱包设定钱包锁;手机在连接使用公共充电宝、WiFi时,不要点击任何提示的“信任”选项;不随意扫描陌生没有经过认证的二维码,谨防木马病毒入侵手机,窃取手机上的银行卡账户信息;更换手机SIM卡后,要及时注销废弃的SIM卡,并将与其关联的银行卡、第三方支付软件等进行解绑;淘汰手机要选择正规回收点回收,使用专门软件彻底清理所有存储信息。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3日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连续第四次分列冠亚军,且中国超算上榜总数又一次反超美国,夺得第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