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1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18/asset_303495.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下面我们关注一张照片。17日上午9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600多名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兴地同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代表们纷纷向总书记问好。握手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回到队伍中间,准备同代表们合影。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总书记握住他们的手,微笑着问候说:“你们这么大岁数,身体还不错。你们别站着了,到我边上坐下。”习近平总书记拉着他们的手,请两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来,两人执意推辞,习近平一再邀请,说:“来!挤挤就行了,就这样。”相机快门按下,记录下了这一感人瞬间。会见结束后,习近平语重心长对有关部门的同志说,给老道德模范让座,这是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就叫人伦常情。总书记的话是言传,更是身教,在人们的心田荡漾。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经贸、投资、海运、铁路、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农业、质检、民航、旅游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从全军抽调12名专家组成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6日在八一大楼举行首场报告会后,宣讲团分6个组赴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巡回宣讲48场,与官兵面对面互动交流座谈33场,直接听众和通过各种形式听取宣讲的官兵达52万余人。宣讲活动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表示,要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23日,一条消息引发军地双方的高度关注:空军后勤部与顺风集团、中铁快运、中国邮政速递、德邦物流、京东物流等5家地方物流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系统、整建制、全覆盖”推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从山西大同到云南昆明,从陕西西安到广东广州,空军后勤部与地方5家优势企业签订物流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后,26个不同类型的基层单位与空军后勤部机关一起,以前所未有的共识共为投入这次试点。试点深入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紧扣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以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物资采购、信息融合、力量建设等为重点,加强理论研究与试点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后勤物流“军转民”“民参军”的科学机制、规范流程和标准体系,紧紧扭住备战打仗这个根本,引领后勤系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随着报到通知的陆续发出,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工作进入离队报到阶段。在此提醒广大军转战友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转业报到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各地区离队报到流程及所需材料略有不同,具体细节请仔细阅读当地军转办的报到通知。接到报到通知后,军转战友应到所在部队一次性办齐干部转业证,行政关系、组织关系和工资关系介绍信;随调(随迁) 家属子女,应先填写《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随迁)家属情况登记表》并加盖公章,经地方军转办审核后,到公安局户籍处办理户口准迁证,再回原工作、居住地办理调动、迁移手续,在规定时限内与转业干部一同报到。落户环节是移交安置的最后一道手续。各地户籍政策有所不同,请军转战友一定要提前与相关单位和公安户籍部门确认能否落户的问题。此外,在军队干部工作大检查过程中,对部分干部的出生日期进行了纠正和重新认定,但有些认定结果与《军人公民身份号码表》的出生日期不一致,导致地方派出所不予认可,无法办理落户手续。为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军转战友请提前协调办理更换《军人公民身份号码表》事宜。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在美国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开幕。此次联合演练,中美两军共派出200余人参加,南部战区陆军、美太平洋陆军派出观摩团观摩指导,加拿大、新加坡、日本、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派出观察员观摩演练。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9时,在联非达团尼亚拉超级营地,由我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供给中心大型物资仓库正式建成交接。据了解,该仓库为联非达团目前最大的一座综合性物资仓库,整体为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长36米,宽18米,顶跨最高处近10米,是我维和分队首次承建的高难度立体作业工程项目,比联非达团规定的9个月工期提前5个月完工。中国维和官兵再一次用“中国标准”和“中国速度”打造了亮丽的“中国品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