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1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19/asset_30360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军师旅级单位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近日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举办,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85名新任纪委书记集中研讨学习,凝聚共识。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突出工作实务,从基层实践需求出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讲授。培训班邀请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法规和新体制下师旅级单位纪委的职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组织学员赴延安开展现地教学,深入了解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和党性修养;针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基层“微腐败”治理和履行职能职责等问题,组织研讨交流,产生了一批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学习研究成果。

18日6时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北纬29.75度,东经95.02度)发生6.9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即反应,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截至发稿时,部队官兵共转移群众400多人,搭设帐篷80多顶,运送主副食品近7吨。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1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局长比拉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网络涉军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涉军空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指导、中国军网负责运维的网络涉军举报平台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运行。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法律法规和要求,涉军举报共分“网站/平台”“新媒体账号”“涉军有害信息”“军队人员违规上网行为”四个类别。涉军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假冒军队单位、军队人员或关联军队工作,发布涉军有害信息和低俗信息,歪曲篡改涉军新闻标题,违规采编军事原创新闻,泄露军事秘密,攻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歪曲解构党史军史,军队人员未经上级批准开办账号、发布违规信息、暴露军人身份等内容。广大网民可依据个人意愿,在信息举报版块中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

11月10日上午,陆军文职人员教员进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陆军政治工作部和清华大学领导,以及来自陆军11所院校的50名文职人员教员参加。此次参加进修培养的文职人员都是一线教学科研骨干,35人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研究,13人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7人荣立三等功,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21天的进修培养中,他们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接受宏观视野与理念、高校课堂教学方法与策略、混合式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成果展现与诊断等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的辅导培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与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见中外记者时两次强调的话语。从井冈山、瑞金、延安直到迎来新中国的黎明,中国共产党在进行艰苦卓绝的军事斗争的同时,努力改善着根据地人民的生活。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一大批开国将帅一边指挥部队肃清残敌、恢复城乡社会秩序;一边努力促进生产、让人民尽快过上和平温饱的生活,赢得了人民对新生政权的衷心拥护。今天的“长征副刊”版为我们讲述了叶剑英、刘伯承、陈毅、聂荣臻4位开国元勋担任北平(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首任市长的故事,即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生动映照和诠释。期待您的关注。

前不久,第83集团军某旅沿用过去兵种营按种类区分整齐划一停放装备,在一次夜间拉动演练中,集中停放的装备要回归各自合成营作战编组,有的因为行进方向不一导致道路堵塞,有的因为协调不力找不到自己的战斗编组,导致部队没能按照预定时间出动。栽了跟头,拣个明白。对此,他们紧贴合成营实际,打破装备种类限制,为各营重新划分了装备停放区域。各营按照战斗要素编成,将所有装备按照战术要求顺序编号并停放。官兵熟悉自己的车辆定位,完成物资装载等出动准备工作后,即可闻令而动。同时,该旅组织精干力量围绕新体制下过去配属力量变成营属力量、坦克装步排编制变动、营部新增合成营参谋等变化研究攻关,形成了《重装合成营作战运用研究》《重装合成营战术训练组织与实施》等一批实用成果。通过边研边演,先后查找解决了训练保障、人员培训、定岗定编等17个与新体制不配套的问题。

随着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全面展开,年终考核的标准、强度大为提高,这对每一名参考官兵心理都提出了严峻考验,倘若考前不能科学调节心理状态,很容易产生过度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影响成绩发挥。如何科学跨过年终考核“心理关”?本期“军人健康”版为我们分享了中部战区陆军某炮兵团官兵的经验做法。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今年9月,我国成功注册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一级待命部队后,按照中央军委要求,陆军启动组建了包括维和步兵营、维和工兵分队、维和运输分队、维和警卫分队、维和快反分队和维和直升机分队的6类19支维和待命部队。目前,陆军有4类9支维和分队部署在黎巴嫩、刚果(金)、马里、苏丹和南苏丹5个任务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