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25/asset_304641.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中联部24日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在全党全国全军阔步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之际,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指导,国防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于24日上午开幕。26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商网络发展大计、共绘强军兴军愿景。经过热烈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军事网络媒体助推加力。网络媒体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真诚传播者;聚焦强军目标,做建设一流军队的坚定支持者;坚守精神家园,做先进军事文化的大力弘扬者;维护网络安全,做红色舆论阵地的忠实守望者。

国防部24日在武汉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赛程安排等情况,正式公布了武汉军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和口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赛期10天。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由“五角星”“和平鸽”“彩带”“7”等元素共同构成。吉祥物名为“兵兵”,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运动会的口号是“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充分体现了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了东道主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同心声。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4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另外,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园区涉嫌虐童的情况引发了网络热议。其中,关于部队的传言也引人关注。24日上午,记者就网民关心的有关部队传闻的几个问题,采访了“老虎团”政委冯俊峰。采访中,冯俊峰表示,此事在网上一曝出,就引起了我们极大关注。尤其是对其中涉及部队的传言,我们更是高度重视。对于网上传言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干部家属一事,冯俊峰说:“准确地说,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网上流传该园长是我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冯俊峰还表示,从目前调查情况看,部队和此次事件没什么关系,但这个调查也是初步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调查。如果发现有军人参与违法违纪活动,不管涉及到谁,都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如果地方调查需要部队配合,我们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如果最后证实,网上有关部队的传言是造谣污蔑,我们也将采取法律措施,依法追究恶意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军队的未来。过去我们为了祖国的下一代浴血奋战,无论是现在还是今后,中国军人仍然会坚定如此。

初冬星夜,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持续进行夜间飞行,十数架满载伞兵的运-12飞机飞往鄂中山区腹地某空降着陆场开展夜间跳伞训练。据该旅领导介绍,夜跳训练是空降兵部队实战化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提升航空兵部队遂行夜间空降空投任务能力的直接手段。夜间空降空投,要求飞机克服夜间错觉、偏航迷航等干扰,熟练应对多种气象条件以及夜间紧急着陆等特情,准确无误地把伞兵投送到预定空域。在此次夜间投送训练中,该旅结合战场实际,设置了“防空导弹打击”“‘敌’雷达照射”等多种空中“特情”,不少飞机绕了大弯,部分飞机进行紧急空投,还有数架飞机满载伞兵原样回场,飞行人员凌空处置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近日,烟台一家地方航运公司新建的一艘小型客滚船“和航兴龙”号贯彻国防要求项目成功通过验收。驻烟台航务军代处一位参谋介绍,这艘2200吨级的小型客滚船,总长60米,宽约14米,总载重量达460吨,其稳定性按远海航区校核,船体结构和强度按近海航区设计,增加了淡水运输设施和卫星导航系统设备、军用通信设备接口及指挥场所,可承载兵力、承运载重装备以及集装箱拖挂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海上输送需要。据悉,“和航兴龙”号作为“民参军”客滚船,能够在我国沿海多数港口使用,与大型客滚船形成梯次搭配、功能互补,较好地解决重型装备沿海岛屿运输及驻岛屿部队用水问题。

下面关注“读者之友”版。吃饭点外卖、购物上淘宝、有课像“病猫”、没课玩“荣耀”——这是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新兵张涛入伍前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他所理解的青春。别人的青春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当看到庆祝建军90周年的沙场阅兵,和他年龄相仿的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震天的口号亮相阅兵场时,张涛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张涛的新生活从人生中的第一声军号开始了。每天早睡早起,内务整洁干净,训练严格刻苦,吃饭狼吞虎咽,新训生活让张涛感到充实的同时,确实也让他觉得有些辛苦。训练的日子充满艰辛,但乐趣无穷,有时更是感动满满。5公里越野,虽然每一次都累得精疲力尽,可他和战友们一路互相鼓励、加油打气,即使互相搀扶也要冲过终点;训练间隙,他们喜欢聊聊天、侃侃大山,谁的军姿不标准、谁的被子不成形……在这样的生活中,张涛突然领悟到,青春,该是哪般模样。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当地时间11月23日,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组织官兵赴吉布提盖伊德国家靶场组织火炮实弹射击训练,检验装备各项战术性能,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