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12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1/27/asset_304756.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将迎来5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计划部署。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党和国家各项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制定实施作出重要贡献。5年间,广大民主党派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愈加焕发蓬勃生机。

接下来关注本期头版头条。前不久,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发生森林火灾,火场地形复杂、海拔落差大,武警龙岩森林支队党员干部迅速分析火情,带领官兵连续奋战14个小时将明火全部扑灭。截至目前,武警森林部队今年已成功扑救192场森林火灾。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火场一线,以冲锋姿态、模范表率带领官兵经受住血与火的生死考验。

深秋时节,陆军第77集团军组织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蹲连住班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步抵达的还有由心理医生、法律专家等组成的服务基层工作小组。正在海拔47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某旅“猛虎红八连”连长简春为此举点赞:“精神上鼓励、身心上减压,为官兵奋进新时代鼓足了劲。”为基层减负,帮官兵解难,大幅提振兵心士气。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调整组建以来,他们致力于解决官兵成长进步、家庭矛盾困难、心理健康防护等涉及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赢得普遍好评。广大官兵精神百倍投入改革强军实践,先后出色完成跨省移防部署、高原备勤驻训等重大任务。

初冬时节,科尔沁草原狂飙乍起,经过千余公里立体投送的某合成旅兵不卸甲、马不解鞍,顶着刺骨寒风快速挺进草原深处,拉开了北部战区陆军“严寒-2017”合成旅冬季实兵对抗演习战幕。此次演习,来自该战区陆军的两支部队互为对手,紧贴严寒条件下战场环境展开激烈对抗。据了解,“严寒-2017”合成旅实兵对抗演习重在练将、练兵、联力、研法、找短、补差、强能,旨在辐射带动即将展开的冬季练兵热潮。目前,他们围绕野外生存、跨域机动、情报获取、卫勤救护、装备抢修等内容,采集形成冬训数据库,为战区陆军部队推进冬季实战化练兵备战提供有益参考。

2017年10月19日,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碧空下,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跟随安方海军舰艇引导缓缓进港,洁白舰身上的红色十字格外耀眼。这是“和平方舟”的首次安哥拉之行,中国军医为民众义诊的消息早已通过媒体传遍千家万户,每天前来求诊的患者都在码头排起长达百米的队伍。在过去的5年里,和平方舟医院船走遍了亚、非、拉近30个国家,为超过12万人次不同国籍和不同种族的病人提供诊疗服务,实施手术上千例,参观过“和平方舟”的外国政要更是不胜枚举。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军队正以越来越开放、自信和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贡献中国力量,发挥中国作用。截至目前,中国已经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6万余人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出兵国,也是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

今天“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必须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越往深里走,越需要科学清醒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定力;越需要有攻坚克难、挖根除弊的智慧、策略和担当,坚决啃掉硬骨头、清除病原体;越需要综合运用惩戒的力量、群众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本期的“八一评论”版为我们刊发了《常问问有多少精力在干谋打仗的事》《深耕之苗结穗多》《谈心内容不能随意散布》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2016年5月24日,习主席来到东极哨所,看到哨兵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习主席十分欣慰,他在观察情况综合登记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同两名哨兵合影,对他们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一直惦念着你们,大家辛苦了。统帅的爱兵情怀鼓舞着边防官兵,领袖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戍边官兵向着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砥砺前行。一年多来,东极哨所所在部队全面建设大步推进,喜讯频传。近日,本报记者踏访驻守祖国东极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聆听一支部队改革强军的迈进足音,真实记录下边关战友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推进信息化边防、实战化边防、现代化边防建设的新风貌。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中国边关”版。

日前,湖北省军区新兵团邀请国内网络直播的领军企业——斗鱼直播走进军营,对今年9月入伍的新战士们的训练、工作、生活进行现场直播。11月8日至11日,3天72小时,该新兵团600余名新兵首次面对在互联网上实时播出的摄像镜头,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的军营风采和官兵形象。11月11日上午12时,这次网络直播实时峰值人气就达到了565.36万,3天累计点击收看人数超过1.0422亿,累计弹幕量达到4536.49万条。更令人惊喜的是,此次活动被全国300多家网站推送,转载量高达20余万次。“分析数据我们发现,‘我要去当兵!’5个字曾40余次‘霸屏’,它代表的是青年一代的强烈愿望。”对此,湖北省军区新兵团团长朱元锋喜出望外:一次网络直播产生多重社会效应,说明我们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还有许多发挥的空间。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当地时间11月26日10时许,执行远航实习出访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梭桃邑军港,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坦桑尼亚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后,26日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港。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登船慰问送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