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01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01/asset_30550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1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条例》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的世界领袖联盟成员。习近平着重介绍了中国发展道路以及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原则和主张,并听取外方嘉宾代表发言。习近平指出,中国发展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走这条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世界领袖联盟各位新老朋友来自五大洲,都为促进各国同中国的交往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我对此高度赞赏。希望各位发挥自身优势,多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嘉宾们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的领导力量和推动世界多极化的重要力量,并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的美好期待。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今天,本报第二版重新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这篇重要文章,旨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敬请关注。

11月27日至12月1日,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将一如既往推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国际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希望本次会议为增进本地区残疾人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习近平积极评价奥巴马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得到新发展。

11月29日至30日,由军委训练管理部牵头组织的新时代部队管理创新研讨活动暨部队管理计划工作会议在国防大学召开。会议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筹划构建全面从严治军的部队管理体系,推动新时代部队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日前,《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 9158-2017)》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布。这是我国首部装备建设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国家军用标准,12月1日起实施。

在11月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2018年军事训练、军队反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关于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侵害儿童事件中的涉军谣言问题,吴谦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军队是国家的柱石,是人民的卫士,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网络是较量无声的平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11月上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李向群班”和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雷锋班”官兵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思享会”,英模传人相隔千里齐聚镜头前,一起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思想在那一刻碰撞出了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英模传人的初心,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随着“00后”步入军营,“网生代”士兵正逐渐成为部队的主体力量,他们普遍“网龄比军龄长,网友比朋友多”。进入军营后,使用手机和网络有明确规定,面对全新的训练生活环境,“网生代”士兵对基层带兵人会有哪些期盼?如何引导和培养“网生代”士兵?他们对自己的军营生活又有哪些规划?本期军营观察版带您一起走进基层部队寻找答案。

今年年初,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在北京市开展“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试点,探索建立“政策+协调”定向招聘随军家属模式。这是我军与地方单位合作,落实随军安置政策,帮助官兵解决牵肠挂肚的事的举措之一。“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但对军人家属而言,则要承受聚少离多的寂寞、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当她们享受随军这一关怀性政策时,往往又得面对就业安置和重新就业的难题。而破解随军家属安置难这一时代课题,需要创新路径,需要同心合力。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八一评论版《提升军人获得感幸福感的实在举措》。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了《新时代推进强军伟业的科学指南》《用自身正能量战胜负能量》《流寇式军队为何迅速败亡》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11月下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机步师炮兵团组织召开“官兵恳谈会”,邀请基层战士给机关提意见。通知下发后,导弹营一连指导员李佳考虑再三,找到战士张松:“还是你去吧,把大家对机关的意见收集一下,好好讲讲!”岂料,“耿直哥”张松也不含糊:“让咱去可以,但不能演戏,实打实地来!”为什么张松会有此一说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官兵恳谈会为何“临阵换将”》。

行将岁末,俄罗斯军队喜讯频传:11月16日,首架最新型战略轰炸机图-160M2下线;11月18日,新一代预警机原型机A-100首飞。件件大国重器,狂刷“头条”,尽展“肌肉”,为俄罗斯强化空中战略体系加油助力。时隔二十多年,图-160以全新面貌强势归来,预计明年2月首飞,2023年量产。本期科技周刊版就以新的视角为大家介绍图-160M2,这面杀气冲天的“海盗旗”。

托举起“大国重器”“军中利器”的科技工作者,不仅作出了骄人的业绩也凭其报国强军的信念向国家和军队贡献了弥足珍贵的精神钙质。本期国防军工版开设《栋梁之才》栏目为我们讲述“时代楷模”、“天眼”之父南仁东的故事

本期科技前沿版刊发《未来的计算机越来越像大脑》《智能化战争的大门》《混合现实技术开启信息交互新环境》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