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02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02/asset_305654.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讲话全文敬请关注今日2版。

习主席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规划了中国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宣示了中方愿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此次对话会不仅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视野和战略思维,高瞻远瞩地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就如何认识、运用、发展、管理互联网等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观点,深刻回答了中国是否要发展互联网、怎样发展互联网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揭示了互联网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发展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网络强国战略蹄疾步稳,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信息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一幅五彩斑斓的网络强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习近平著作台北专题展销”活动,12月1日在博库书城台北店启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登陆台湾市场。同时展销的还有习近平所著《之江新语》,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梦与浙江实践》等简体版图书,引发台湾民众极大关注。

深圳是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基地,产品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70%以上。近年来,深圳紧紧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两大国家战略,突破旧体制障碍,大胆创新,贯通军民融合产业化全链条,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怎样加快实现无人机由“深圳制造”向“深圳智造”的蜕变式发展?深圳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的形成,积极主动完善空域管理措施,大力发展工业级无人机,建起了试验鉴定、测试、竞技等专业化服务体系,并在物流产业和领域开展应用试点,推动工业级无人机规模化应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智能化水平。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地周刊”。

清晨4:30,天边刚微微泛黄。第82集团军某炮兵旅卫生连女兵王双爱床前的闹钟响起,她麻利地跳下床,利用五分钟时间完成穿衣洗漱,而后直奔病房。王双爱坦言:“越是快要离开,越觉得自己有做不完的事情。”这些日子,她尽力把自己掌握的专业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传给身边的几名战友。临行前,在陪伴自己多年的17本医学书籍的扉页写下“未来寄语”,放在连队的图书室,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新战友尽快成长成才。王双爱是退伍老兵中的一个代表。告别时分,每位老兵都会不约而同地回忆起这段既不舍、又难忘的日子,细数自己的军旅故事。每个人都在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给连队和战友写下最后的“精彩一笔”。然而,他们在不同的表达方式中又有着共同的目标:留下强军期盼,带走军人荣耀。

退伍,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名词,又是一个让人感动流泪的形容词。年年岁岁人不同,岁岁年年情相似。五年前、八年前、十二年前……你们带着父母的期盼、亲友的赞美和强军报国的崇高理想,从五湖四海汇集到鲜艳的“八一”军旗下,从此,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值得自豪一生的名字:军人!多年来,你们割舍了无数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少了许多花前月下的浪漫,默默扎根基层成长成才,用勇敢和担当诠释军人的含义,写就对军旅的无限热爱和忠诚。老兵,离别不代表忘记,一朝戎装,今生姓军。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今天铿锵的转身,是为了明日华丽的转型。希望你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初心不改、兵味永存,将藏在骨子里勇敢、坚韧、忠诚的精神特质转化为投身国家经济建设的动力,谱写出新时代革命军人浓墨重彩的一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