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0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05/asset_30606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钻细研,真正学深悟透,运用自身学习成果搞好对基层官兵的宣讲辅导,推动部队学习贯彻不断深入。

本报头版刊发新华社文章《咬定青山不放松,要留清气满乾坤——五年来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综述》,带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文章指出,八项规定自2012年12月4日实施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挽狂澜于既倒,开启了作风建设的历史新篇章。敬请关注。

12月4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研讨班开班动员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军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军队要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张又侠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的工作,是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军队落实的工作,关系到军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按照习主席“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地学,向学习上的不正之风开刀,真正把这项政治任务抓扎实。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主持会议。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报头版刊发任仲平文章《领航,思想的力量开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上)》,文章指出,作为5年变革最直接的思想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被写入党章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精神旗帜。敬请关注。

12月初,一场复杂条件下固定翼无人机集群自主飞行与探测试验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无人机系统创新团队的科研人员,冒着严寒进行各种性能、参数的测试与验证。“3、2、1,起飞!”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几十架固定翼无人机相继腾空而起,快速集结编队,飞向指定区域执行侦察任务。据该院院长介绍,这项试验,团队已连续奋战了9个多月,忙的时候,一天要进行100多架次试验。作为新调整组建的学院,既然以“智能科学”命名,必须让学院名副其实。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这个新调整组建的学院正扬帆起航,向着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士兵退役之后,他们应该怎样选准就业创业的方向?具备什么样素质的士兵到地方更受欢迎?社会各方应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做些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通过几组数据了解西部战区陆军若干单位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情况。对某特战旅即将退役的150名士兵(其中14%服役期在12年以上)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选择政策性安置就业的占到8%,选择招聘就业的占48%,而计划创业的占到38%。有许多退伍后创业的老兵在3年免税、贷款免息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扶持下,生意搞的红红火火,这是对广大即将退役的士兵的现实鼓舞。问卷的结果中对最希望部队、政府提供什么帮助也有表现,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路在何方》。

“嗖”的一声,一枚手榴弹划出一道完美弧线,越过一面高墙,落在墙后。“跪姿22.5米,立姿33.5米,升级至A组,前往土坡训练场。”考官当场宣布新兵郝萧冉成功“晋级”。这是第80集团军某旅新兵营周考现场出现的一幕。大学生新兵郝萧冉入伍前是个“电竞达人”, 享受的就是闯关成功时的成就感。入伍后体验全新的升级训练模式,郝萧冉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他说:“新训各课目场地设置一关比一关难,我的潜能也被充分激发出来!”据郝萧冉的排长介绍,对新兵来说,训练场地还影响着他们对未来战场环境的理解。所以要尽可能地把新训场地设真设难,模拟战场环境。训练场管理使用更加统筹高效,新兵训练科目更加人性化,大家训练起来劲头更足了。

初冬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训练场上,近千名学员置身其中,或进行通信技能训练,或进行战术课目演练,或进行自行火炮驾驶训练,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然而,几个月前,面对近3000名学员的培训任务,师资力量短缺、装备器材缺乏、场地设施有限,犹如一个个“拦路虎”,让这里显得拥挤不堪。培训员额是往年的近3倍,教学任务如何高效完成?装备器材难以满足教学所需,学员如何练就精湛技能?答案就在中国军校版文章《军校改革,先跨教改这道坎——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深化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思考》中,敬请关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党的干部,只有立足于干事创业,才能人生出彩;选人用人,只有着眼于事业需要,才能用当其位。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只有更好地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立起来、落到地,形成选人用人好风气,才能广聚英才投身强军伟业。

本期军事论坛版刊发了《注重新型作战力量动员能力建设》《创新管理重在提高战斗力贡献率》《体系破击重势亦重质》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当前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在部队调整改革后,如何激发广大官兵干事创业动力,实现合心合力,是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问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梦友经过精心备课,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引导大家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赓续发扬“东北老航校精神”,凝聚起建设空军一流飞行学院的共识共为。打开党的建设版文章《精神家园永恒 进取动力不竭》,我们一起来上这堂党课。

下面关注几组简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12月4日,针对有报道称日本石垣市市长拟提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12月3日上午,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节目的最后我们欣赏几组“强军路上新风采”全军摄影展上的优秀作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