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1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18/asset_307483.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1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经济巨轮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劈波斩浪、扬帆远行。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头版《实现历史性变革 迈向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述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厉行法治、依法治军一系列重要指示,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严格把握纪律法规的尺度界限,切实把执纪执法的标准严起来、底线划出来。坚决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要求,对贿赂行为,既追究受贿人责任,也追究行贿人责任。凡是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受贿行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凡是虚报冒领、违规套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贪污挪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贪污贿赂行为达不到移送司法机关条件的,综合数额、情节等因素,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包括开除党籍、降职撤职等。

军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深入落实》。文章说,贯彻《通知》精神,关键是要坚决贯彻严肃纲纪的原则要求,严格把握纪律法规的尺度界限。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军纪和国家法律为准绳,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违纪就要军纪论处,违法就要军法从事。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贿赂行为,既追究受贿人责任,也追究行贿人责任,凡是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受贿行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凡是虚报冒领、违规套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贪污挪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尤其是对党的十九大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要严查快办。严格执纪执法对广大官兵是个“紧箍咒”,每名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深刻领悟新时代的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克服长期形成的积弊陋习,养成靠工资薪水生活的良好习惯,建立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

寒冬,戈壁山地某演兵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工兵快速展开基础铺设、构件组装、覆土掩埋,不到两小时,一组新型营级装配式工事在前沿阵地建成。这是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制的新型装配式工事服务边防部队战场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据悉,该新型装配式工事分为观察射击、指控中心、人员掩蔽、装备掩蔽等4大类13套,由工事结构、反应式遮弹和电磁屏蔽等系统组成,采用预制构件组装、可多次装拆使用,构件质量轻、体积小,机动运输方便、构筑灵活快捷,适用于在交通不便的山区或大型机械不便作业的地域,临机快速构筑各类工事,可与预设阵地相互配合形成科学合理的阵地工程保障体系。沙场演兵,一个颇具规模的师旅前进指挥所,只需一个排用几小时就能构筑完成,而过去则需一个连的兵力耗时两天完成。

环视全球,战争形态总是不断演变。尤其是陆军转型中的合成营,集小型化、多能化、一体化、精干化、模块化等诸多优势为一体,成为各军事强国争相发展的“新宠”。我军此次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调整优化,陆军部队的合成营,在人员编成、指挥体制、作战保障等方面,都不同于改革前的装步营、摩步营、坦克营。它具有合成化程度高、专业化程度高、信息化程度高、独立作战能力强的优势,编制体制从一岗一责到一岗多责,能力需求从一专多能到多专多能,遂行任务从相对单一到多元多样,特别是增设了营级指挥机构。这些新变化,牵一发而动全身,是系统性的、整体性的,甚至带有全局性,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确实不小不少,需要从思维观念、作战理念、建设模式、人才培养、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综合发力。可以说抓住了合成营转型建设的“牛鼻子”,就抓住了陆军转型落地的突破口。近段时间,记者奔赴若干个集团军的多个合成营,就合成营的转型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采写了一组系列稿件,今天的“军营观察”版让我们一起聚焦第81集团军以合成营为基本作战单元的首次实兵演练。敬请关注。

今天的“思想战线”版为我们刊发了《努力担负起发展新时代强军文化使命》《油水厚的地方容易滑倒》《积淀带兵的“非权力性影响力”》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午,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两架白色的直升机出现在苏丹达尔富尔杜艾因机场上空。随着声音由远及近,直升机机身上喷涂的“UN”字样和五星红旗越来越清晰。12时许,这两架隶属于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的战机,平稳地降落在机场跑道上。这是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运送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轮换转场的首次飞行,同时也是在海外执行任务的中国蓝盔首次搭乘来自祖国的直升机进行轮换转场。根据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的命令,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自12月16日开始进行轮换。考虑到达尔富尔地区部分公路遭到严重破坏等因素,联非达团决定,此次轮换中,部分官兵搭乘直升机从杜艾因机场前往法希尔机场,而后再从法希尔机场乘坐联合国包机回国。工兵分队四级军士长王健难掩内心的激动:“我一共执行过4次维和任务,没想到这次轮换回国的第一站能坐上来自祖国的战鹰,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和军队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非常骄傲。”据了解,此次人员运送任务自12月16日开始,预计运送官兵106人、各类物资约5吨。

节目最后是两条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通过加强网上主旋律宣传、深化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

记者近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军队院校共有60个教学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0项,2所军队院校选送的教学项目在决赛现场进行了展示和讲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