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24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24/asset_30823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从即日起,解放军报推出“纠‘四风’ 转作风 树新风”专栏。本期的专栏为我们介绍了第83集团军某旅针对“四风”新表现出台刚性规定纠治机关作风。该旅结合党委机关年终总结,针对“四风”的新表现开启“头脑风暴”式讨论,共查找出会议偏多、机关承诺事项兑现不及时、个别科室随意向基层要材料、机关干部主动干事意识不强等10余个问题。结合查找出的“四风”问题,该旅党委及时修改完善《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措施办法》,对改进作风作出刚性规定,建立完善士兵接待日、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等制度,对“四风”问题详列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由基层官兵监督落实。旅党委机关梳理出“党委机关权责清单”,区分单位主官、分管领导、机关干部等多个层次,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自觉意识。同时,党委一班人从自身严起,带头参加党小组会,分析各自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深入纠治“四风”、防止反弹回潮的浓厚氛围。

经过一番激烈对抗之后,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三大队副大队长高中强,斩获象征歼击机飞行员最高荣誉的“金头盔”。高中强是该旅一名“85后”飞行员,此次是他首次参加对抗空战考核。“旅里坚持每年都带2名新人参考。”同为“85后”、和高中强同时勇夺“金头盔”的该旅飞行大队长姚凯坦言,包括自己在内的年轻飞行员,均是这一机制的受益者。“像高中强一样的年轻飞行员的成长经历,是北部战区空军战斗力提升的一个缩影。”北部战区空军领导介绍说,飞行人才群体是未来战争制胜空天的“利剑”、空军战斗力的“刀尖”,必须从源头抓起。为此,他们从强化年轻飞行员“今晚就要打仗”的紧迫意识,从航空兵旅长、参谋长、大队长为主的“三长”问责制抓起,从新员改装之初就在实弹射击等高难课目中安排新飞行员打头阵。目前,一支与新体制相适应的飞行骨干人才方阵,在国际军事比赛、对抗空战考核、远海作战训练等各种大项任务中加速崛起,成为备战打仗的“主力军”。

9月初至11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与国家粮食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黑龙江、宁夏、山西、广东、浙江、重庆6省市自治区,对37个市县军粮供应站、24个部队单位,围绕军粮质量和规范管理,实施军地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组采取不定单位随机抽、不打招呼吃“碰饭”方式,深入军粮供应站点,查看购粮手续、检查军粮账目、核对资金往来;深入部队伙食单位调取购粮记录、核查消耗定量;在军粮供应站和部队伙食单位随机抽取军粮样品138份,采取异地第三方检测军粮质量等检查方式发现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证卡管理不到位、购粮结算不及时、寄存军粮等问题,将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

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研讨暨骨干集训日前在国防科技大学举行。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军委《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此前,作为全军军事职业教育主管部门和首批改革综合试点单位,军委训练管理部率先迈开了探索军委机关常态开展军事职业教育的第一步。今日2版记者就有关问题专访了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敬请关注。

1月15日晚上,飞行员张浩在电话里告诉妻子林红艳,他有1个月的休假,如果能够顺利休上,儿子佑佑出生后,就由他来当“月嫂”。这样,他就能多点时间守在这个盼望了多年的新生命身边。谁能想到,仅仅4天后,噩耗就传来:张浩驾驶的直升机在返航途中骤然停车,他的生命和期盼就这样与“战鹰”一同陨落。3月1日,张浩的儿子在厦门出生。林红艳在心里对张浩、对自己说:“不管多难,我都会把佑佑好好养大!”林红艳心事有些重,她一直没有想好有一天该怎么告诉佑佑关于爸爸的事。她甚至心生犹豫,该不该教他“爸爸”这个称呼。可是她知道,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慢慢地问到。这几天,林红艳逢人就爱讲一件事:11月29日的夜里,佑佑毫无征兆地发起了高烧,这是孩子第一次生病。12月1日那天,护士给佑佑打针。针头刚刚扎进那肉肉的小胳膊,佑佑突然喊了——“爸爸”。林红艳瞪大眼睛望向儿子,只见佑佑的眼里正闪着点点泪花,又含含混混地叫了一声——“爸爸”。林红艳心里一痛,接着一喜,佑佑会叫爸爸了,要知道他才9个月大呀!回到家,林红艳指着墙上张浩的照片让佑佑叫爸爸。“爸-爸-”,佑佑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张浩就在墙上笑着,只是一声也不回答。林红艳的鼻子一酸,泪又掉下来。可她清晰地知道,这泪水只有稍许苦涩,更多的是希望。佑佑正在长大,用不了多少年,自己身边又会有一位像张浩一样的男子汉守护,给自己无穷的力量。林红艳把头扭向了窗外。隔着玻璃窗,她看到一方格外蓝的天。林红艳终于想好了,将来当佑佑问到爸爸时,她该怎么回答。就像这样,仰望蓝天——“你的爸爸,就在那苍穹之上!”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今天12时1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二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