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2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25/asset_308277.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5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解放军报头版头条刊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AG600首飞成功的贺电》。在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参加AG600项目研制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它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后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24日在广东珠海成功首飞。据介绍,AG600是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AG600飞机采用悬臂式上单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单船身水陆两栖飞机布局形式,选装4台国产涡桨六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载重量大、航程远、续航时间长。AG600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救援行动,起降抗浪能力不低于2米,一次能救助50名海上遇险人员。AG600坚持自主创新,以国内供应商配套为主,全机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中98%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产品。

全军师职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班今天在京开班。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苗华指出,习主席对军转安置工作始终牵挂、亲抓实抓,作出一系列决策指示,为安排使用好转业干部提供了重要政治保证。希望大家深刻感悟关怀厚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色、转岗不移志,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拼搏奋斗的实干精神,秉持守纪如铁的优良作风,努力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此次教育培训由中组部、人社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全军和武警部队450名计划分配师职转业干部参加。

今天头版刊发解放军报编辑部文章《走向军事新闻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写在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之际》。军报人永远铭记,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那天,在“军报记者”微博发布平台轻按键盘,亲手发出一条向全军官兵问候新年的微博。这既是习主席对军队媒体融合发展的深情激励,也是对军队媒体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亲身示范。2016年是解放军报社的“融合发展突破年”,核心任务是搭建传播平台、完善融合体系、统筹媒介资源。2017年,解放军报全新改版,不但版面内容焕然一新,而且编辑跟着版面走,打破了军报沿袭多年的人员编制界限和部门壁垒,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也建成投入使用。这两件事,是解放军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闯关成功的标志性举措。如今,军报融媒体有了全新的阵容、全新的平台和全新的机制,驶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国军网进入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序列并跻身十强,解放军报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进入全国主要新闻网站移动端五强,军报微博微信粉丝达4000万以上。军报有了“解辛平”这样的传统媒体驰名品牌,也有了《战斗宣言》《中国力量》这样的新媒体“现象级”产品;军报建成了全军第一个“全媒体采编系统”,也拥有了全国第一个军事新闻VR频道、全国第一张全媒体AR报纸。今年8月1日,军报又一个全新的客户端“国防在线”上线运行。军报融媒体新矩阵发生了从资讯型到应用型、从媒体型到社交型、从受众型到用户型的拓展、革新和跨越。

为纪念习近平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由解放军报社主办的第九届军事新闻论坛21日至22日在京举办。论坛以“全面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回顾总结军队媒体践行“三个坚持”、实现“三个更强”的新闻实践,深入分析当前军队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面临的形势任务,研讨新时代新闻传播规律,探讨如何紧贴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凝聚意志、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官兵心中落地生根。本期“专版”将部分与会军队代表的发言摘登刊发,以飨读者。

本期“基层传真”版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上等兵孙君文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追星”故事。和许多95后一样,我也曾是“追星一族”。来到军营,远离曾经的偶像一度让我有些惆怅。就在这时,新兵连组织观看集团军部队的英模视频,我第一次“认识”了王杰这位英雄。那一刻真让我找到了以前追星的感觉。像王杰这样的英模才是我们应该追崇的“星”!“认识”王杰以后,我变了。室外训练,我不再偷偷涂防晒霜;练体能,也不再偷懒耍滑;伪装潜伏,卧在冰上纹丝不动。如今,我皮肤变黑了,但骨子里多了几分坚毅,多了军营男子汉该有的气质。

在中国海军战舰驶向深蓝的大舞台上,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一级军士长殷志明和他的东拖881船,很少有机会出现在人们关注的目光中。东拖881船排水量仅200多吨。它,算得上是中国海军舰艇家族中最小的成员之一。然而,熟悉殷志明的人都知道,他和他的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存在”。入伍27年来,船长殷志明把一艘艘战舰送向大洋、接回军港,自己却一直航行在一条默默无闻的航道上。谁能估量使命的“排水量”?本期的“军营观察”版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殷志明,感受这位小拖船船长叠印在一长串航迹上的军旅心迹。

每逢车炮场日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防化四连的刘班长总会自掏腰包买来一整箱可乐,然而这可乐并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用来刷轮胎。因为,只要是车辆检查,边边角角都是重点,尤其是轮胎。用可乐刷过的轮胎,不仅不留一丝泥垢,还乌黑锃亮,简直跟新的一模一样。连队检查时,指导员还特意对班里的高标准提出了表扬。可几番检查下来,列兵何纪却心生疑惑。班里有两辆车,每辆车6条轮胎,按照一大瓶可乐售价6元、可以刷一条轮胎计算,每一次车炮场日就需要花费72元。如果每周都要检查,一个月就要搭上近300元。而且用可乐刷轮胎,表面上看焕然一新,但长期用弱酸性饮料洗轮胎,会腐蚀轮毂并加速轮胎外层老化。指导员得知这个情况后说:“何纪这个意见提得很好,这种对于车辆保养和战斗力建设没有半点好处的面子工程,要坚决叫停。”事后,指导员将何纪的建议逐级反映到机关相关科室。随后,机关专门下发通知叫停此类做法,明确要求将保养重点放在车辆性能上,并重新调整了年终换季保养检查评判标准。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确实难以想象,对于驻守在“一线天”山坳中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阵管防卫连官兵来说,阳光竟会成为奢侈品。 这里,地处两座高耸入云的大山之间,“抬头一线天,脚踩乱石滩”;这里,平均每天日照时间很短很短,遇上雨雪天有时几个星期见不着太阳……然而,在一茬茬连队官兵的内心,守护导弹阵地是神圣的使命。在缺少阳光的日子里,他们的精神永远不会缺钙。本期的“中国边关”版文章《大山间,我们追着太阳跑》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驻守深山的导弹兵。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