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军报每天读》2017122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12/29/asset_308872.mp4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9日,星期五 ,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回国参加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工作取得的成就,要求使节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近日,军委纪委对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政治要求,把开展专项检查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实际举措,层层部署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改进方法手段,综合运用普遍检查、对表排查、定向核查等方式,精准发力、严查实纠;认真执行《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严格纲纪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现即查、露头就打,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元旦春节期间,军委纪委将派出由相关局(办)和派驻纪检组领导带队的4个工作组,分赴各战区方向进行检查。为畅通监督渠道,军委纪委设立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010—66791234;手机:15311021234,15311031234,受理反映军队单位和人员的问题线索。

国防部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调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任国强表示,这次调整的举措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二是武警部队建设,按照中央军委规定的建制关系组织领导;三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与武警部队各级相应建立任务需求和工作协调机制。

《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公布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一致认为,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重大创新举措,对于加强党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保证武警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决定》,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高度,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姜村,隶属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在浙西,下姜村一直很有名。过去出名,是因为“穷”——有这样一句民谣:“土墙房、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现在的下姜村,依然有名:村名前常被人们冠以“最美”“最富”这样的形容词。说起下姜村的“翻身记”,村民们会不约而同提到浙江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至2007年,习书记多次来到下姜村实地考察,无数次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本期头版为我们刊发了《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敬请关注。

寒冬时节,一则暖消息让关心英烈名誉保护的人们感到欣慰。日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了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出要维护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以法律形式全面构筑对英雄烈士的保护体系,既是向侮辱损害英雄烈士的各路鬼蜮亮剑,也是对我们这个社会精神价值的厚植和守护。此次,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的提交审议意义重大,这标志着我们在用法律为英烈筑起“防火墙”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月3日,习主席视察军委联指中心,通过视频察看了远在非洲的吉布提保障基地。那天,军委联合参谋部某信息保障基地四级军士长杨洁端坐在指挥大厅后台,轻点鼠标将万里之遥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的实况,实时推送到习主席面前的大屏幕上。这段时间以来,每每回想起这次不同寻常的信息化保障经历,基地官兵便如同走进了瞩望未来信息化战场的“风暴眼”。站在这里,关于信息作战的“头脑风暴”在机关基层之间一次次层层展开。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怎么看?明天的网络信息体系怎么建?提升信息制胜能力该怎么办……从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研讨到技术干部的方案论证,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和求解,让这个基地的冬天顿时“暖”了起来。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一网联三军 体系怎么建》。

12月22日上午,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营五连训练场,四级军士长袁奎正组织战士们在高架桥上训练右边两个轮胎悬空过崖。看着车辆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记者不由得心跳加快。该团政委米应聪介绍说,汽车兵不是简单的驾驶员,而是驾修一体、战技一体的战斗员,只有这样才能担负高原运输投送任务。记者了解到,每年新兵首次上线,该团都会有意识地加大训练难度,磨练雪域高原斗严寒的强健体魄,夯实连续战风斗雪的过硬技能。今年11月,全团上百辆车冒雪赴西藏边防执行运输任务,全程开展7类39个实战化课目的探索性训练,为未来执行战时运输任务、支援保障任务积累数据和经验。近年来,该团先后圆满完成汽车部队成建制挺进墨脱、向西藏边防一线部队直达运输等大项任务。

12月22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防化团刚刚对年度奖励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公示,便迅速在机关和基层引发强烈震动。因为,扣发奖励工资的名单中,一名团党委常委的名字赫然在列。不久前,该团组织召开全团军人大会,宣读年度军事训练综合考评成绩,团党委当场表示要按照相关规定坚决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成绩不合格者一律取消立功受奖资格并扣发奖励工资。这名团领导更由于忙于事务性工作,挤占了大量训练时间,导致体能和军事技能考核都有一两门“挂科”。成绩公布后,一些官兵私下议论,认为团里最后还是会对这名常委和考核成绩不过关的机关干部“网开一面”。让官兵没想到的是,团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谁拖了战斗力建设的后腿,就把板子打在谁身上。” 被扣发奖励工资的那名团领导也深受触动,他当场立下“军令状”:今后无论业务工作多忙,都不能影响正常训练,来年要用优异训练成绩挽回“面子”。团党委“一班人”从自身严起,带头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在基层迅速产生了辐射效应。连日来,驻地天寒地冻,最低气温降到-23℃,官兵们的练兵热情却不减分毫,机关和各营连针对短板弱项,在练兵场上开展热火朝天的补差训练。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12月26日3时4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