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8:03

《军报每天读》201802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布代表名单。详细名单敬请关注今日2版和3版。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对宪法宣誓制度相关规定作出适当修改。决定从2018年3月12日起施行。决定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修改后的宪法宣誓誓词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内容敬请关注今日3版。

著名归侨、法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致公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罗豪才同志的遗体,24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罗豪才同志因病于2018年2月12日9时0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罗豪才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罗豪才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加蓬总统阿里·邦戈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

2月22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严密组织,于2018年3月2日前,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全部悬挂新制作的光荣牌。据悉,光荣牌由县级党委、政府统一制作发放,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烈属”牌,军属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

寒冬时节,辽南某地,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机降突袭演练悄然打响。演练中,坐镇野战指挥所的指挥员这次并没有将“战场”选在荒原林野,而是城市楼宇。据该旅旅长李新成介绍“城市作战通视率低、机动困难,转移‘战场’是为了适应未来城市作战需要,提高部队遂行全域作战能力。”记者了解到,该旅根据城市内不同地域之间的差别,训练中设置不同航线,按照战术要求进行模块化编组,结合战术研练课题展开协同,并针对自然、人为电磁环境,强化对网络频谱管控等城市区域指挥技能训练。此外,他们还强化对新编制体制下战术战法的运用,实现“建、控、管、抗”综合一体指挥作战模式,将低空航行、搜索营救等相关联的课目连贯实施,不断提高部队的实战能力。

下面关注“新春走军营”专栏。2月23日上午,记者刚走进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战斗准备室,刺耳的警报声急促响起,外场的空气骤然紧张起来。3名值班飞行员已披挂整齐,夺门而出奔向战机。“现代空战分秒必争,战斗准备时间每缩短一秒,战场胜算就多一分。”正在进行起飞准备的飞行员杨洪仟告诉记者,该旅紧贴担负的使命任务,对战斗转进每个步骤进行反复研究推敲,进一步优化特情处置流程,改进指挥手段、细化转进状态,将每项工作细化到人、精确到秒。与此同时,他们还制订出台了《战斗转进预案》,常态化组织官兵进行转进流程演练,确保动作迅速、准确。经过持续努力,该旅如今战斗转进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一。

万家团圆的春节,对多数军人家庭来说,是思念,是等待。而每至年味渐浓,总会有军嫂带上懵懂的军娃,拎着家乡的味道,向着千里之外的军营,做春运中美丽的逆行。本期的“军人家庭”版就让我们听听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军嫂们的娓娓讲述,一起感受她们别样的骄傲和期待。看着电视中播放的春运新闻,军嫂黄永琴不禁想起今年自己和儿子的探亲路——真是一场军嫂版的“人在囧途”。为啥“囧”?因为探亲路途实在辛苦。黄永琴和6岁半的儿子曦曦生活在贵州省的大山深处,距丈夫郭礼富的驻地有1000多公里。要想见他一面,他们得山路换班车、班车换长途客车、客车换火车,颠簸个三天两夜才能到达。虽然探亲路途“囧”况百出,但他们一路上也收获了不少温暖瞬间:在长途汽车站,车站人员了解到黄永琴是去军营探亲的军嫂,特意在登车时给他们预留了两个座位;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时,部队来接站的军车早在站外等候……看着身旁的儿子跳着笑着扑进爸爸的怀抱,黄永琴觉得一路的艰辛都值了!

欢乐喜庆的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大部分战友已回到工作岗位。告别假期生活的自由与轻松,切换到紧张忙碌的训练生活模式,很容易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身体乏力等症状。这种身体与心理的失调,被称为“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的出现与个体的适应能力与调节能力有关,只要掌握其中规律,节中注意经营健康,节后适当进行调整,就可以尽快消除“节后综合征”对训练生活的影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