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9:36

《军报每天读》201803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会上,李希、马兴瑞、马化腾、袁玉宇、米雪梅、黄建平、刘若鹏、李金东等8位代表先后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互联网经济发展优势、以党建文化引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军民融合推动源头科技创新发展、实施美丽乡村战略等问题发表意见。听完袁玉宇关于推进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发言,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首先表示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强调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习近平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今天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践,围绕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高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许其亮主持,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调整国家主席连续任职届数等内容,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许其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必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这个草案是我们党紧跟形势发展、把握时代特征、立足“四个伟大”实践提出的,是着眼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审慎研拟的,是在凝聚集体智慧、体现人民意愿、取得高度共识基础上形成的,十分成熟,科学可行,我完全同意,坚决拥护。我深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修改出人民高度拥护,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

3月7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军队特邀政协委员55组、56组6日下午举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今日3版刊发《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连日来,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全面依法治国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保障,是确保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和高度集中统一的坚强保证。

今天的5至7版继续为您推出《两会特刊》。5版特刊刊发《新时代呈现新气象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发言摘要》。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冒着严寒亲临中部战区陆军某团靶场,向全军发布训令。想起这一幕,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范承才代表至今依然心情激动。当时,范承才并不在现场,但习主席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通过远程视频传输系统清晰地呈现在他的面前。那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涌上他的心头。采访中,范承才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官兵做到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立须先破。范承才认为,必须把突破口放在清除“和平积习”上。习主席发布完训令当晚,范承才就带领工作组赶到习主席刚刚视察过的某师,与该师党委一班人共同分析“和平积习”的成因、表现,研究解决对策措施。范承才代表说:“习主席号召的,我们坚决响应;习主席要求的,我们坚决做到;习主席反对的,我们坚决禁止。”更多内容敬请关注6版特刊《把忠诚拥戴落实到练兵备战上》。

伴随春天的脚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了。在此,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女军人、女文职人员、女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本期“专版”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近6位军队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聆听记录她们的强军故事。让我们从她们的故事中,感受当代女军人放飞巾帼梦想的昂扬风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