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6:09

《军报每天读》201803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1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着重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就巴布亚新几内亚强烈地震向巴新总督鲍勃·达达埃致电表示慰问。

3月9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练兵备战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许其亮、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张又侠主持。

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时刻,因重大事件而具有特殊意义——

2013年3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郑重宣告:“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自此,人民军队开启了一场步履铿锵的“强军之旅”。

当时间勾勒出新的年轮,人民军队又一次站在重要历史节点——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5年来,人民军队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军心士气凝聚,传统本色回归,威信形象重塑,打赢能力跃升,汇聚形成了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强军大势。

两会期间,作为强军兴军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来自不同岗位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回眸人民军队砥砺奋进的这5年,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强军兴军关键在党。详情敬请关注本报今天头版文章《强军兴军关键在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习主席这句话,激励着当代年轻人拼搏奋斗。当青春遇上新时代,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的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燃烧青春,点亮无人机“慧眼”。他们有着怎样的奋斗故事?敬请关注今天2版《燃烧青春,点亮无人机“慧眼”》。

3月3日,两会历史上首个“委员通道”正式开启。来自军队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作为首批委员亮相。近日,杨利伟委员就中国载人空间站进展及后续工作开展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详情请关注今天3版文章《中国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专访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委员》。

一只小乌龟缘何成网红?一款手机壳为何获大奖?一台柴油机有何奥妙在?一项新规定为何点赞多?今天军民融合版文章《气清山川近 意远宇宙宽——企业界四次“突破”见证“民参军”实力》将为您解答这些有趣的问题,同时用数据说明中国民企“参军”的发展机遇与贡献。敬请关注。

下面一起打开今天的两会特刊。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大力推进练兵备战工作积极建言、广献良策。敬请关注今天5版文章《集智强军兴军 聚力时代征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摘要》,聆听来自两会现场的声音。

军民融合发展是世界大势,也是强国强军的必由之路。和平建设时期,谁融合发展路子走得快,谁就能抢占军事竞争的制高点;未来战争中,谁军民融合程度深,谁获胜的希望就更大。如何把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做细做实?不妨打开今天本报6版,听听来自几位军队人大代表的声音。

何为英雄气?英雄的初心是什么?危难时刻,求生是人的本能,有些人为何能舍生忘死?来自军队的三位政协委员——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冷杰松、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张晓光、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他们的英雄情结与故事,畅谈英雄文化,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