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8:55

《军报每天读》201803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1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关怀鼓舞军心,嘱托砥砺力量。这是习主席连续第六年出席全国人大军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会上每名代表发言后,习主席都就有关问题一一谈了看法,同大家深入交流。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290多名代表进一步感受到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崭新篇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特使、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

1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代表们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蕴深厚,进一步明确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总体要求,从军民融合角度对加强国防科技创新、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依法治军等重点工作,作出深刻分析、战略指导和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富国与强军、安全与发展、经济与国防的战略运筹。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紧抓快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强军兴军各项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今天2版刊发军报评论员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一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总体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重要的是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推动我军建设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要密切关注世界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动向,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动重大科技项目一体论证和实施,努力抢占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加强科技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挖掘全社会科技创新潜力,形成国防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

本期2版还刊发了另一篇军报评论员文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一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文章指出,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也是依法治军的总依据。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在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中负有重要责任。学习法律法规,首先要学习宪法;贯彻法律法规,首先要贯彻宪法;遵守法律法规,首先要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法规,首先要维护宪法。全军官兵要以这次宪法修正案通过为契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努力提高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今天3版为我们刊发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期待您的关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两天,各部队广泛组织官兵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官兵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各部队官兵纷纷把学习讨论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行动。火箭军某旅、新疆军区某部“民族团结好六连”官兵表示,要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今天的5至8版继续为您推出《两会特刊》。

5版特刊刊发《努力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代表委员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述评之一》。3月12日,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军发出了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的伟大号召。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堪称兴国之举、强军之策。

“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代表们说,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处于改革重塑关键时期的人民军队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阔步新时代强军征程的全军将士擂响了催征战鼓。从现场聆听到会下学习,从领悟精髓要义到思考贯彻落实,代表们怀着对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对党和军队事业的忠诚,谈体会、话使命,献良策、谋胜战,思路更加明晰、步履更加坚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6、7版特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