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9:23

《军报每天读》201803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给予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习近平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三号主席令予以公布。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敬请关注今日2版。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在明媚的春光里,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相继落下帷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本期3版刊发的解放军报社论《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今天3版还刊发了解放军报的另一篇社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社论指出,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军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加快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日上午,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通过媒体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后,立即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崭新篇章。

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表示,习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既是谆谆嘱托和庄严承诺,更是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伟大情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日7版《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2018年全国两会巡礼》。3月3日至3月20日,在代表委员们的驻地,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5000多名代表委员一次次审议讨论,一次次表决通过……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高度统一,定格为史册上一个个永恒瞬间。2018年的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每一个奋斗者此时此刻都感知到宏大时局跳动的脉搏。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也是一次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会议。集中精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当前摆在全军官兵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广大基层士兵在练兵备战之余,看新闻、读报纸,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来的”“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许多两会关键词关键句成为他们学习讨论的热点话题。本期“基层传真”版以“士兵学两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基层士兵谈学习体会、话强军使命,生动展现广大基层官兵奋进新时代、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今年两会公布我国2018年的国防费预算为11069.51亿元人民币,增长8.1%。通过数字我们可以看到: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政府一贯注重控制国防费规模,按照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根据实际需要,合理确定国防费。怎样管好用好有限的国防费,优化国防费结构,提升国防费效益,保障军队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是一道永恒的课题。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事论坛”版文章《紧扣使命任务强化军费战略管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