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9:10

《军报每天读》201806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0日,星期天,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晚7时10分许,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相继抵达。在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前,习近平与外方领导人合影留念。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习近平指出,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的“和合”理念同“上海精神”有很多相通之处。在“上海精神”引领下,上海合作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宴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习近平同各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共同祝愿本地区各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上海合作组织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青岛峰会圆满成功。晚会在《国泰民安》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宴会后,习近平同贵宾们前往宴会厅外观景平台,观看在浮山湾海面上演出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印度总理莫迪。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青岛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四次会晤。习近平主持会晤。三国元首全面总结三方合作进展和成果,共同规划下一阶段优先任务和方向。

今日头版刊发了习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上的祝酒辞。习近平说,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儒家倡导“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主张“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这种“和合”理念同“上海精神”有很多相通之处。在“上海精神”引领下,上海合作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一群和平鸽,从屏幕上的生命之树腾空,瞬间幻化为焰火,绽放在空中,倒映在海面,传递出人们对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6月9日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的场景,从浮山湾畔眺望大海,不远处,一座灯塔将上合之舟的未来航程照亮。当上合与青岛牵手,当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区合作组织拥抱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擦出的火花璀璨绽放。焰火辉煌,让世人见证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坚定脚步。青岛峰会期间,习主席同上合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合作新篇。“上合组织的新里程碑”“上合组织的魅力日益增强”……峰会召开前夕,多国政要、专家学者和媒体纷纷发声,表达期盼。大海扬波,让世界领略中国改革开放锐意进取40年的伟大成就。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上合特刊版。

仲夏的北京,阳光灿烂,绿意盎然。然而,解放军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内却气氛凝重,一场生死急救正在进行。“患者肺部重度感染、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立即气管插管接呼吸机……”一位中年医生带领助手们紧张地进行各种操作,仪器的报警声骤响。这位中年医生,便是该院外科临床部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飞虎。3个小时的抢救结束后,周飞虎走出病房,取下口罩,擦了把脸上的汗水,又匆匆赶赴一场重要会诊。“每天都像在打仗。”对周飞虎来说,高强度、快节奏早已是他工作的常态。重症医学,是横跨内、外、妇、儿多学科的综合重症救治平台。因接收的患者病情复杂危重,重症医学又被业界称为各个专科的“110”。军人本色,为战当先。近年来,周飞虎系统总结多年重症救治及援外救援经验,与同事们一起探索出重症感染患者血液净化置换液配方、热射病移动式降温方舱、CRRT血滤机降温系统等一系列战创伤救治新成果。在第十届全军重症医学大会上,身为执行主席的周飞虎围绕战创伤急救作了3场精彩学术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尿酸指数偏高,罹患痛风风险增加。请少吃海鲜、动物内脏、大豆制品等高嘌呤食物,并控制体重、多喝水,特别是碱性水!”近日,驻合肥某部上尉李锐刚收到体检中心一份与往常不一样的体检报告:除了显示的各项检测数据,每项数据后面还密密麻麻多了许多小字,仔细读下去,全是温馨提醒和注意事项。“就像是一份‘旅游攻略’,照着这份体质调理‘路线图’走就行了。”李锐刚认为这种服务方式很贴心。其实,这仅仅是解放军第105医院在官兵健康管理中的一个小小环节。为管理好官兵健康助推战斗力提升,医院依托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形成了以“宣教-监测-评估-干预”为闭合回路的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人健康版《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贴心高效》。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不后悔!”近日,由西部战区陆军某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速度青春》,以主题开掘深、讲述手法新为特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官兵绽放青春梦想、担当强军使命的崇高品质,荣获陆军微电影创作活动三等奖。《速度青春》将镜头对准官兵,聚焦训练场,讲述了战士王运宾从一开始毫无信心到被身边战友热情感染,最终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努力在比武竞赛中取得金牌的军营故事。微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12分钟,却情真意切、真实可信,生动刻画了一名年轻战士在部队磨练成长的心路历程。

改革开放40年来,军队建设日新月异,军营生活丰富多彩,军旅中的快乐故事数也数不尽。为此,快乐军营版特别开设“快乐军营40年”专栏,欢迎大家来稿,共话快乐军营。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军营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一首传唱至今的军歌,还是衣食住行中的点滴趣事,任何让你感到快乐的军营体验都可以与大家分享。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越江隧道日前实现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的盾构法越江隧道攻克了穿越复合地层的世界级难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