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09:46

《军报每天读》201806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实现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11日上午在京举行。会议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安排部署今后三年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省区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6月9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青岛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欢迎晚宴、小范围会谈、大范围会谈、双边会见、三方会晤……短短两天时间,20余场正式活动,峰会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引领上海合作组织迈上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立足欧亚、放眼全球,同与会各方论“上海精神”、提中国方案、谋地区合作、绘发展蓝图,尽显世界级领导人的自信从容与责任担当。

习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习主席重要讲话传递的精神为国际社会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提供了全新视角和有效思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军地各级深入推进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为便于大家准确理解把握《指导意见》有关精神,更加详细地了解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记者对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专访。详细内容请见今日二版。

3月至5月,全军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轮训班分4期在国防大学举办,参训对象覆盖军级单位主官。实字当头、一切从实。学风实、文风实、话风实,是这次轮训班的一大亮点。入学前,人人必须完成“课前作业”:深入部队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入校门,带着思考来学习。入学后,研讨发言要开门见山、言之有物、具体实在,不喊口号空泛表态。

今天三版刊发人民日报报评论员文章《弘扬“上海精神” 破解时代难题》——论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文章说,习近平主席深刻洞察当今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强调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明确提出当今时代应当遵循的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全球治理观。上海合作组织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各国共同利益的事业。坚定弘扬“上海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一定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高度关注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更多的海外人士盛赞“上海精神”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劲合作动力,相信上海合作组织将迈向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报道说,峰会取得了很多成果,充分展现了该组织成员国高水平协作和团结,为地区繁荣发展和融合描绘了蓝图。成员国媒体和海外专家对峰会成果予以高度赞赏。在他们看来,上海合作组织成为深化务实合作、汇聚互利共赢的平台已然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作为地面战争的主要参与者,陆军在历史长河中反复验证了“科技推动武器更新,武器促进战法改革,战法对科技提出新的需求”的循环往复、交替变化的辩证关系。在高新技术快速演进的今天,陆军虽经改革,具备了强大的机械化及部分信息化作战能力,但在一些局部战争中的重要性却日益弱化,渐成配角。但是,只要跟得上科技发展步伐,探索出与科技水平相适应的作战方法,未来陆军仍将是打赢战争的主角。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事论坛版《隐形陆军可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对建设现代化新型陆军的探索思考。

有时候,触动心灵、影响一生的未必是豪言壮语,而是在你受挫时一次真诚的提醒,彷徨时一个善意的鼓励,临别时一句深情的寄语,这就是经常性思想工作的魅力。经常性思想工作应不拘一格,没有套路与模式,管用了才是最好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通过“梳理案例、集中会诊”的办法展开专题研讨,达到了“一个案例、共同受益”的目的,以此找准经常性思想工作的发力点。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集中会诊”:智慧就藏在群众中》。

海拔 3700米的高原戈壁,刚跑完3公里武装越野,就立即进行实弹射击是什么感觉?在第77集团军某旅“千人百项”群众性练兵比武赛场,中士刘钟楷的感受只有一个字儿:“难!”接下来,他需要在5分钟内完成自动步枪、短步枪和手枪3个枪种的连贯射击。“心跳得厉害,呼吸也来不及平复,汗水蜇得眼睛疼,手更是一直在抖……”接下来的20多个小时中,刘钟楷还将与全旅数百名参赛选手一道,完成包括战斗体能、武器操作、指挥技能、通 用装备使用等102项内容连贯比武。 在现场观战的该旅政委陈振中介绍,此次他们组织全旅“千人百项”24小时连贯比武,并把高原作为练兵场, 目的就是从严从难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不以单个课目论英雄,确保练兵比武的重心向核心能力训练聚焦。

“至少六七米!”目测了一下断崖的深度,“邱少云生前所在班”第49任班长金光亮感到浑身的毛孔瞬间袭过一阵寒气。 跳的危险显而易见,他心里犯起了难。不过,跳就有机会重整旗鼓反败为胜;不跳,他和营长必定双双被俘,退出战斗。“邱少云连队的兵,关键时刻都敢舍命拼命。”没等营长回话,金光亮率先纵身一跃…… 身在英雄部队,自有一股英雄本色,再难再险也要夺取最后胜利。本期长征副刊版让我们来关注4位以英雄命名的战斗班的兵,看他们如何踏着英雄的足迹,书写新传奇,展现英雄传人戮力强军的时代风采。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实弹战术演练,检验分队应急处突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