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55

《军报每天读》201806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0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同当日抵京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就当前中朝关系发展和朝鲜半岛局势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共同推动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面临的良好势头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玻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军委纪委制定印发《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这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指示,推动精准纠治、精细落实的有力举措。

2018年全军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优抽查工作已于近日展开。评优抽查范围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在军队研究生培养单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将全军博士论文抽查比例由教育部规定的10%增加到20%,全军硕士论文抽查比例由此前的不超过5%增加到10%;加大惩戒力度,对不合格和抄袭论文,明确要求追缴学位证书、注销学位授予查询认证等信息,其指导教师停招研究生时间由1年延长到2年。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根脉,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为加深官兵对党史军史的了解认知,武警上海总队充分发挥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寻根溯源。为激发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情,这个总队着眼青年官兵特点,利用网络开设党史军史学习专题,制作党史军史知识视频短片,举办党史军史知识竞赛。主题教育中,这个总队广泛宣传我军历史上的经典战例和战斗英雄事迹,开展评选“精武标兵”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今年以来,总队官兵已圆满完成警卫巡逻、航天物资押运等10多项重大任务。

有过射击经验的人都知道,由于枪支跳动和瞄准造成的眼部疲劳,每射出一发子弹,射手通常会下意识地眼向下看然后才再次瞄准,这种现象被称为“视力回收”。可令人称奇的是,连续3年参加国际射击比武、摘得3金4银的第71集团军某旅侦察一连副连长孙金龙,竟练就了一门“独门绝技”:眼珠不转地紧盯目标连续射击。这一“绝技”是怎么练成的?孙金龙回答:“我的秘诀就是苦练!”在10米外的桌子上放指甲盖大小的小石子,盯着不眨眼;将石子弹起,眼珠跟着石子转……在这样的强化训练下,孙金龙做到了紧盯目标3分钟不眨眼,顶着烈风、迎着强光不流泪;反应速度也越来越快,出枪、瞄准、击发仅需1.6秒。就是这样的苦练,让孙金龙和他的战友们在2016年国际轻武器射击技能大赛中,夺得3个项目金牌。

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组建几十年来,曾创造了长航记录、深潜记录、水下发射记录等历史功绩。为了共同的使命,老兵们都会把自己的“家门绝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徒弟们。除了技能,在大家之间传递的,还有精神,为国奉献的使命担当。官兵们说,老一辈潜艇人的英雄事迹,就像一本本教科书,教导我们如何去战斗。在该基地采访,记者目睹了训练现场上,官兵们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在炎炎烈日下开展防护作业。一个训练程序走下来,靴子里竟能倒出不少汗水。本期军营观察版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近海军某潜艇基地士官群体,看他们如何成长为战斗力建设的中流砥柱。

时光飞逝,波澜壮阔的“脖子以下改革”,已经持续快一年了。第83集团军某旅是全军较早移防的单位,一年前本报记者曾跟踪采访这个旅移防全过程,亲眼见证了他们在移防中的家国情怀、实战观念、大局意识,以及确保移防工作高效顺利的一系列创新做法。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这支部队移防到新驻地后,官兵的心安定下来了吗?训练开展得怎么样?初夏时节,记者再次来到该旅,采访这支部队移防一年来的变化和故事,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第 83集团军某旅 移防一周年见闻之一:冷了营区,热了外训场》

浏览新闻,资讯类 APP 会通过采集用户平时喜欢关注的内容数据进行新闻的智能分发与内容推荐;选择出行,有网上约车软件利用大数据进行线路优化;网络购物,购物类网站会根据平时浏览习惯生成的数据智能推送推荐购买的商品……大数据浪潮汹涌澎湃,已经渗入并深刻影响和改变着现代人的生活。在这股浪潮中,贵州省交战办主动拥抱大数据,将大数据运用于正在探索的国防交通民用运力动员领域,构建“民用运力(货车)动员实时掌控与指挥调度平台”,探索国防交通民用运力动员新模式。那么,与传统的动员模式相比,拥有 大数据头脑的平台“新”在哪儿?又给国防交通民用运力动员 带来怎样的变化?敬请关注国防视野版《当国防交通民用运力装上智慧大脑》。

世界杯开战一周,传统强队基本都露面了。不过,让人诧异的是,这些夺冠的热门球队大多都比较慢热。西班牙队被3比3逼平,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都跟欧洲二流球队打成了1比1,德国队更是以0比1输给了墨西哥队。热门球队中只有法国队、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取得了胜利,但也都赢得不轻松。传统强队状态低迷,究竟缘何,莫非因为6月的俄罗斯还太冷?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体育版《世界杯上冷风吹 》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19日,经过8年筹备工作,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在平均海拔4410米的四川省稻城县海子山,建设周期为5年。图为航拍观测站内的缪子探测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特朗普当天在“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责成国防部筹建太空部队,并使用“隔离但平等”形容未来太空部队与空军的关系。特朗普认为,要保卫美国,仅有太空存在还不够,还必须在太空中占据“主导地位”。

6月18日,在挪威奥斯陆机场,一架由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生产的双座全电动飞机进行飞行展示。标志着该国发展电动飞机航运业的举措迈出重要一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