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26

《军报每天读》201806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5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印发《关于22起违反院校教育制度规定问题的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进行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今年4月23日至5月22日,军委训练管理部以落实院校教育改革任务和新体制下管理运行为主题,对全军部分院校研究办学定位、进行人才培养设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正规教学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监察。军委训练管理部将根据军事训练监察计划,结合院校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对全军院校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监察。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顺利完成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换届,着重充实部分军兵种卫生专家参加,组织开展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考试大纲》修订。此次《军事医学考试大纲》修订,重点调整军事医学考试科目设置,优化特种军事医学内容,更新三防医学知识,旨在从军医培养源头上严格把关,符合服务部队、保证打赢的双重要求.

今天头版和四版刊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文章提出了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自疗养保障体制纳入联勤保障体系后,武警部队发挥保障体制优势,首次依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大连疗养院组织育龄官兵夫妇专项疗养诊治活动,解决官兵婚育问题,促进军人家庭幸福,为育龄官兵家庭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以来,武警部队已累计组织700余对来自边远艰苦地区及基层一线的育龄官兵夫妇参加集中疗养诊治活动,助力官兵家庭圆孩子梦。

今日头版和2版刊发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述评——《为了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期待您的关注。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形势》——二论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指出,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我们既要把握世界多极化加速推进的大势,又要重视大国关系深入调整的态势。既要把握各种文明交流互鉴的大势,又要重视不同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现实。妥善应对和化解我国发展历史交汇期和世界发展转型过渡期相互叠加带来的各种风险挑战,是对外工作必须担负起的重要职责。

盛夏炎热季,正是练兵时。野外驻训场,各驻训部队严格按新大纲施训,按实战标准检验考核,“野味”浓郁,战味十足。如何让野外驻训“野”起来,可能是很多驻训部队思考最多的问题。不管用什么方法措施,有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要用新观念解决好驻训出现的各种问题,创造良好的教育、管理、安全和生活环境,保证官兵把主要心思和精力倾注于练兵场。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八一评论版《营盘变动,观念更要变革》——野外驻训如何训出“野味"。

今年5月,一份与军人之忧、军人之盼有 关的“红头文件”在中原大地掀起一场头脑 风暴——河南省济源市委督查部门定期通报 拥军优属工作进展情况,一次督查,予以提醒;二次督查,发布蓝色通报;三次督查,提请党纪政纪追责,督导各级形成统一意志: 军队深化改革,地方抬高国防站位,全力服务强军兴军。为何一座城市把拥军优属纳入督查台账?日前,记者踏访这片太行山下的革命老区,探寻这份文件背后的国防考量和他们营造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务实之举。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101号文件的“国防站位”》。

再过一段日子,又将有一批新排长毕业。随之而来的便是大家最关注的毕业分配问题。从2015年起,部队院校出台新政策,毕业学员按照综合排名依次选择分配单位,排名靠前的优先选择。即将毕业的准排长汪政认为这种对学员来说更为公正的分配方式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副效应:一些综合评定靠前的学员优先选择去了大城市、大机关,而评定靠后的则分到了野战部队和偏远边疆。实际上,可能这些部队更迫切地需要优秀人才。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谁的心中没有诗和远方?汪政的综合评定靠前,此时的他十分纠结,到底要不要选择野战部队呢?学长代谨思的选择给出了答案。去年他毕业评定专业第一,却出乎意料地要求最后一个选择分配单位,如此勇气让全队人员佩服不已!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栽不出万年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竞争激烈,越能激发斗志,越是“压力山大”, 越能催人奋进。一个人只有到了悬崖边上才能真正学会坚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到最艰苦、最一线的地方磨练,之所以感到迷茫,是因为他的才华配不上他的梦想,相较于在起点上纠结彷徨,我们更应该让自己有能力奔向更加辽阔的远方。

6 月 26 日是国际禁毒日。此时此刻,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西南边陲禁毒一线:驻守在西南边陲的武警云南边防总队。从2017年至今,由女性官兵查获的毒品案件有上百起,缴获毒品近200公斤,数十名女兵荣立个人二、三等功。这群女兵,平日穿着沉甸甸的装备,爬车顶、钻底盘、查行李。她们凭借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心,识破各种稀奇古怪的藏毒方式,破获了一起起贩毒案件。这些只有男兵才能胜任的任务,缉毒女兵也一样干得出色。一线缉毒,可不是男兵的专利,缉毒女兵也一样干得出色。 本期的中国边关版讲述了刘昱兰,王源等战斗在一线的缉毒女兵,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以色列国防军24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向一架试图进入以色列领空的无人机发射了一枚爱国者防空导弹,迫使其撤离。当时这架无人机试图从叙利亚进入以色列境内,以军发现后向其发射一枚爱国者防空导弹。这架无人机随后撤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