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18

《军报每天读》201806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3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贺电,祝贺埃尔多安再次当选土耳其总统。

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动落实常态化配备目标,年轻干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指出,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期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深入学习讨论党中央致词,积极为共青团事业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话青春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展现了昂扬的青春风采。本报头版今天刊发文章《珍惜韶华,凝聚强军兴军的青春力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出席共青团十八大综述》,敬请关注。

5月初至6月下旬,海军集中百余名军以上单位指挥员,围绕提高指挥员作战筹划指挥能力,展开网上练兵,研究作战问题,立起“练兵先练将”鲜明导向,以上率下带动部队聚力备战打仗。参训指挥员表示,一定要把集训的成果带到实兵指挥演练一线继续实践打磨,练就过硬打仗本领。

连日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营教导员班的研究氛围,和盛夏的天气一样火热。课题研究、角色沉浸、案例研讨等始终与改革强军同频共振,围绕新形势下部队党建热点问题深化研究,教研室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亮点频现。在教研室的教学方案上,3大类、近10个模块的教学内容跃然纸上,引领学员从理论与实践、传承与创新等多重维度领会党建工作的时代意义。

日前,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了解到,在部分民航机场率先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一周年之际,全国目前已有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报二版今天刊发文章《尊崇,在优先服务中彰显——部分民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一周年回访》,带您走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实军人依法优先的具体举措,敬请关注。

本报四版今天刊发文章《自我革新 不断创新——世界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执政之道》,文章说,中国共产党这一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不仅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亦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执政党的不竭活力和不懈担当。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道赢得广泛认可,也为其他国家政党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等机构联合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3个多月来,各界持续给予高度关注。其中一个现象尤其值得注意:在最新公布的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中,已经诞生了“民参军”型独角兽。为啥“民参军”后变身独角兽?独角兽为何“呼朋引伴”? 独角兽人才“秘笈”何在?未来独角兽在哪里诞生?本期军民融合版与您共同探索。

97年的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七一”前夕,记者走进陆军第72集团军同职务不同、兵龄不同、党龄不同的官兵交流时发现,他们对党的赤子之心给人启迪。翻开今天的读者之友版,咱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

本期老兵天地版刊发了《面朝大海,英烈魂安——一个老兵与一座渡海作战纪念园的故事》《军转干部勇救落水儿童》《“兵之初”那场冰水澡》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

暑期即将到来,铁路又将迎来新一波的出行高峰,很多开往热点城市的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比较突出。军人肩负着特殊使命,国家对军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给予了许多优待。今天,我们请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西安铁路局军代处的同志,给战友们介绍一下军人乘火车出行的优待政策,敬请关注。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6月下旬,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武警部队参赛选手取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这是武警部队参赛选手继2017年夺得该项赛事第一名后,蝉联大赛冠军。

6月下旬,空军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在北京举行。期间,空军邀请优秀军转干部、权威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经验介绍、应试培训等,切实帮助转业干部全面适应新环境、新任务、新需求。

在6月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对中方拒绝美方有关就中国要求美航空公司将“台湾”称谓改为“中国台湾”进行磋商的请求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容谈判和磋商。美国政府理应敦促有关企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尽快对网站作出整改。

由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此次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该项比赛。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97华诞到来之际,火箭军某部邀请老红军赵家龙为官兵讲述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与官兵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官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担强军重任。

七一前夕,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激励党员在训练、工作中站排头、作表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