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39

《军报每天读》201807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作出了很大贡献,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细致,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全文见第三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三评”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推进分类评价制度建设,发挥好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

今天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大抓练兵备战,推动纠治走深走实》,三谈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文章说,要广泛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全面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让和平积弊没有生存空间。要常态开展训练作风整治,严格训练监察问责,推动训练摆位、训练理念、实战意识、施训管训等有大的转变。要抓住重大演训活动、重大任务、处置重大情况等契机,进一步查实备战打仗存在的短板弱项,检验和平积弊纠治成效,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记者3号从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截至6月30日,全军10.6万个有偿服务项目中,应停的10万个已全部按期停止,停偿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既定阶段目标。

近日,《陆军党委破除和平积弊措施》在陆军部队引发强烈反响。陆军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破除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严起,以上率下带动部队聚力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实训。

86岁高龄、中国工程院院士、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一级、获10余项国防发明专利……这就是军委联合参谋部某研究所研究员吴慰祖。吴慰祖开辟了我国精细化工军事应用新的研究领域,使之成为一门与物理、生物、微电子等学科紧密相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学科;他先后主持近30个国家和军队重点项目科研攻关,取得4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20余项,产生重大军事效益。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头版《强军路上的“沉默长跑”》。

在空降兵部队,几乎所有的人知道,有个“很厉害的李高工”,互联网上也能检索到关于他的不少报道。他就是李振波,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中空降兵15勇士的领队,是那个曾带头从近5000米的高空向着震中地带生死一跳的人。这些年里,从伞训骨干,到空降引导队队长、空降空投处处长,再到空降兵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他一直铆在空降空投的岗位上。伞降40年,对58岁的李振波来说,是2000多次的从天而降,是从入伍到临近退休日复一日的伞花绽放;对68岁的中国空降兵部队来说,则是一个个空白被填补,是一场又一场由弱向强的艰辛成长。军营观察版让我们一起走进伞降老兵李振波的故事。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四川省多地受灾严重,多处发生群众被洪水围困险情。阿坝州个别地区还发生泥石流灾害,致使路基损毁,车辆无法通行,沿途农田被冲毁。驻地武警官兵和民兵闻令而动,快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7月2日18时许,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南部山区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地势较低的托里县城泄洪道瞬间流量激增,出现严重洪水夹杂泥石流灾害,城区多条街道被淹,驻地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日前,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了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开展的弥漫型胃癌蛋白质组研究最新成果。我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弥漫型胃癌在蛋白质组层面可分为3个亚型,不同的亚型预后不同,对化疗的敏感性也不同。

新疆军区一线部队地处偏远、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卫勤领域建设质量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近日,陆军军医大学与新疆军区保障部签订卫勤领域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新疆军区卫勤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扶。

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开展以来,陆军坚持将转改工作作为“党委工程”,紧紧围绕战备打仗急需,把军事专业性强、补充来源不足的岗位作为转改重点,研究出台跨单位调剂、行政转改技术岗位等4项举措,突出岗位能力,严把标准条件,近500名干部转改文职人员 ,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 70%,中高级专业技术骨干占54%,军事专业类岗位占 73%。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文职方阵版《让“军”转“文”绽放别样精彩》

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并研究部署我国边海防工作,要求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2015年6月,广西崇左市军地签订《军警联控合作协议》,在确保军事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并与武警、地方政 府相关部门建立起常态化联合演练制度,共同拟定联合处突、边境封控应急预案,加强对边境封控、反恐维稳等情况的联合演练。他们还在重要通道、口岸、边情敏感区设置固定观察传感探测器,实施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通道、口岸和边情敏感多发地段全天候监控,初步形成党政军警民扁平化、多节点高效连接的大边防管控格局,实现以边防官兵、护边员和辅警、民兵为防控力量的“四级布防” 格局。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国务院日前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白俄罗斯3日上午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盛大的独立日阅兵式。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参加该阅兵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