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03

《军报每天读》201807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只有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才能确保党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发展优势。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体官兵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同样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大统筹力度,形成齐抓共管态势——五谈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文章指出,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是习主席和军委部署安排的重要任务,是事关军队建设全局的一件大事,必须在“统”字上下功夫做文章,以统合之力攻坚夺隘、务求完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本报今天刊发新华社文章《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综述》,带您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敬请关注。

前不久,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本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就为大家陆续刊发部队各级在创新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的具体举措。今天的主角是北部战区陆军和军委后勤保障部。

本期军营观察版继续刊发我是共产党员-庆祝建党97周年特别策划。机场跑道中央,白色标志线和着陆区周围一道道墨色的轮胎擦痕交错闯入视窗。轻推油门,柔和拉杆,一架银灰色无人机翩然升空。这是“金头盔”飞行员陆冬辉又一次操纵无人机升空。21年过去了,从飞行学员到飞行员,从歼击机部队到无人机部队,陆冬辉初心依旧。他为什么甘愿将过去的辉煌归零后离开江南鱼米之乡,挺进试训一线、扎根大漠戈壁?他为什么不怕苦、不怕累?翻开文章《陆冬辉:辉煌归零 再战蓝天》,咱们一起寻找答案。

士官是我军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成为某一类岗位的专家能手,在某一项专业中练就拿手绝活,是无数次任务考验和实践锻炼得来的,是三年五载甚至十多年苦习钻研换来的。撤并降改中,那些有绝活的士官怎么调配、如何用好?力争每一个战位用最恰当的人,最大程度释放士官人才队伍潜能,才能使强军兴军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

6月下旬,在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高山雷达站训练场,官兵们聚精会神为即将到来的军事训练考核做准备。放眼整个训练场,竟然没有一名干部,组训的是一名士官。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介绍,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中,该旅基层雷达站分队长岗位全部由军官改为士官担任,主要负责基层一线的组训施训和带兵管理任务。这一变化,精简了干部队伍,突出了士官在训练管理方面的优势地位,带动部队战斗力实现新的跨越。

柳大哥何许人?第77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附近的村民都知道,这个后生当过兵、脑子活,是做生意的一把好手。每逢部队来驻训,他总要开上那辆大篷车,拉上满满一车小百货,官兵住在哪、部队走到哪、演习打到哪,他的“大篷车超市”就开到哪,那是因为他手中还有样不为人知的“秘密武器”——存在脑中的驻训场“活地图”。但是为啥最近“秘密武器”失灵了呢?原来是部队演练的内容和方式焕然一新,以致不少官兵接连惊呼,“每天都有突发情况!”

拥有武侠小说中“刀枪不入”的神功,是战士梦寐以求的目标,战车亦是如此。日前,美国陆军宣布将继续测试“铁幕”新型主动防护系统,为“斯特赖克”等战车打造战场“铁布衫”,帮助战车免去来自反坦克导弹和单兵火箭筒施加的“皮肉之苦”。 伴随着干扰型、拦截型和综合型等各种主动防护系统的出现和成熟,战车的“护身软甲”将如何发展?本期兵器大观版就带您认识战车的“护身软甲”。

在兵器工业集团674厂某型火炮分系统总设计师刘贵明心中,一直珍藏着两段记忆——一是“9·3”胜利日大阅兵现场,他参与研发的自行火炮方队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二是在实弹演习中,某型火炮在雪域高原打出优异成绩。两段记忆,同一主角,刘贵明参与研发的装备既上得了“厅堂”,又上得了“战场”,这无疑是最高的褒奖。然而,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型火炮出自刘贵明和他的团队之手。翻开国防军工版文章《“战神”淬火记》,咱们一起听听刘贵明17年研究某型火炮的酸甜苦辣。

本期科技前沿版刊发《本届“高交会”高在哪?——直击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现场》《科技创新——基层官兵可以大有作为》《云计算为信息化战争助力》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七月五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对抗实战训练,进一步锤炼飞行员空战能力。

6月下旬,雅鲁藏布江雨季水流加速、江水上涨。西藏军区某工化旅抓住有利时机,展开架设浮桥演练,提升部队工程保障能力。

当地时间2日上午,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营区内,百余名官兵摩拳擦掌开展竞赛。在43℃的比武现场,官兵既比拼技能速度,也比拼耐力意志。

6月下旬,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邀请官兵亲属到机场参加迎接凯旋官兵的欢迎仪式。飞行员傅冠龙刚一下飞机,女儿便开心地跑来,为他献上鲜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