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8

《军报每天读》201807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在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不失时机推进重大全局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

今年4月,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此事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相关部门立即落实,已于近日成功举办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西部地区贫困村捐赠白茶苗签约仪式。

7月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外交部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7月10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将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对阿拉伯世界作重要政策宣示,体现了中方对中阿关系发展、中阿合作论坛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为了向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英文版电子书于7月6日在亚马逊等四家数字交易平台上线,面向全球发布。

本报头版今天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军队来说,就是要下大功夫培养和造就一支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就能夯实稳固,强国强军的事业就能兴旺发达。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下面关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专栏。仲夏时节,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组织干部和研究生学员共130余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现地教学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该院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赴革命圣地现地教学、举办“红山·博学讲坛”、品读红色经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学员将红色基因植入血脉灵魂,促进强军目标落地生根。

2018年3月2日上午,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试验田”, 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如何高起点谋划?能不能实现高效率推进?翻开今天的军民融合版文章《试验田:四个“最大”成牵引——从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看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选择》,咱们一起看看一些示范区在经过深思和实践后作出的积极回答。

本报老兵天地版刊发了《好人范正双的“侠骨柔情”》《一场晚到半个世纪的追寻》等三篇文章,敬请关注。

60年前,火箭军某基地第一批官兵从西北高原挺进深山腹地,他们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与艰苦斗争、与寂寞相伴,日复一日守护着“大国长剑”的安全,用鲜血和生命擦亮了忠诚的底色,孕育出闻名全军的“红川精神”。今天的读者之友版文章《深山腹地书忠诚 一生无悔“红川人”——火箭军某基地官兵深情解读忠诚与奉献》就带大家来到“红川演讲”的现场,通过几篇演讲稿,感悟“红川精神”的深厚底蕴。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7月5日下午,我军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首趟列车梯队从满洲里驶出国门,标志着此次跨国铁路输送保障任务国外段投送正式开始。

根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据商务部消息,7月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近日,北部战区陆军军转安置工作专题座谈会举行,驻地五省(区)人社厅、省军区等参会相关部门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携手打造军转安置“快车道”。他们通过“优秀部队主官进班子”、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五个纳入”实施办法、“军地联动、双向约谈”联合督导等做法,让转业干部安置满意度大幅提升。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7月6日,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实战化飞行训练,锤炼空地一体协同作战能力。

当地时间7月4日,经过近一个月连续奋战,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多种困难,高标准完成部署以来的首项施工任务,受到联黎司令部官员和友军的称赞。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