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18

《军报每天读》201807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萨勒、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卡加梅、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9日至24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此外,在结束对上述四国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回国途中,习主席将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刊发了《意见》的全文,敬请关注。

今年以来,陆军从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和直属单位中遴选了空中突击、陆航、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等不同类型部队开展试点。据介绍,这次试点任务是陆军改革重塑后适应联合作战、全域作战要求,打造精锐陆战力量的重要抓手。任务展开以来,先后多次组织对接会审和部队调研,论证形成40余项研究成果,为全面推开各项建设、探索转型方法路子奠定了基础。

7月9日,为期5天的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在江西南昌展开,两百余名将校军官参加。据介绍,此次集训在课程安排和效果验收方面都有明确的安排,确保参训人员学好新条令,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文章《勇立强军潮头——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纪实》。走过91年风雨征程,能攻善守、敢打硬拼的制胜基因一直流淌在一代代“红一连”官兵血脉中,焕发出无穷的力量。今天的讲述将从如何守住荣誉,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面向未来等方面展开。敬请关注。

晋江,从落后的滨海县城跻身全国百强县,这份成绩单中不仅饱含“晋江经验”的深厚积淀,更凝结着奋斗者的拼搏汗水。在晋江加速发展过程中,这样一群人功不可没——他们用军人敢打必胜的精神和晋江人爱拼敢赢的气质,开创出事业的新天地,这就是晋江老兵。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三版文章《晋江老兵——晋江退伍老兵群体创业奋斗的精神素描》。

为激励官兵主动担当作为,许多单位建立了容错机制,有效调动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同时,党员干部也应谨记:容错有前提,红线不可触,容错并非“松绑”。 好的机制关键在于使用好。不钻制度的空子,才能形成好的导向。如果给纪律“松绑”,就很难保证人人干净干事,也谈不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连日来,受降雨影响,四川、福建等地受灾严重。两省军区分别组织官兵和民兵奋战在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参与救援。据统计,四川省军区官兵已先后转移群众1.2万人,搬运物资470多吨,疏通道路80多公里,排除险情隐患110多起。福建省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500余名,清理淤泥垃圾30余吨,成为人民群众的坚强依靠。

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派工作组到所属单位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果显示,一些安排代理政委或政治工作部(处)主任职务的单位工作同样有声有色。据了解,中心成立伊始,各级党委就注重把考察干部的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全程。自中心成立以来,先后选拔120余名领导干部到所属单位代理主官或部门领导职务,其中6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安排提升交流。

目前,空军飞行大队教导员队伍中,有飞行经历的只占很少一部分。为及时补上这一课,空军航空大学组织了拟任飞行大队教导员培训班体验飞行。57名参训学员被分成6批,以后舱飞行员的身份轮流升空一小时。这种从飞行见证者到飞行亲历者的独特经历,为即将担任飞行大队教导员的政治工作者们带来什么收获?翻开的今天军营观察版文章《今天,政治工作如何跟上“飞行速度”》,咱们看看飞行大队教导员是如何作答这张时代考卷的。

今天,战争模式的变化,也许不再倾泻“肉搏的大雨”,不再上演用身体堵枪眼的悲壮。信息化战争使生死考验更加严峻和直接,高技术装备使战场态势更加变幻莫测。这对军人意志、毅力、精神、勇气的要求更高。过去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和平时期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红色血脉里满含英雄之气,钢铁脊梁上闪耀血色荣光,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必将书写更加辉煌壮丽的篇章。

在南部战区海军某侦测船大队组织的舰船损害管制比武现场,按照训练课目的流程,本次比武已经结束了,正当大伙等待结束指令的时候,南缆234船副机班长高凯亮突然让小组成员安静。为啥班长这样紧张?这时,高班长突然让组员查看淡水管道,到达现场后,眼前的一幕让大伙儿傻了眼:主淡水管道发生泄漏,若不及时处置,管道很可能破裂。高班长是怎样处置的?比武结果如何?敬请关注《一道“附加题”考倒多少英雄汉》。

在现实中,神秘的蛙人运载装备一直是各国海军孜孜以求的水下作战“暗器”。在中国海军陆战队公布的2018年征兵宣传片中,三栖全能的蛙人从潜艇鱼雷发射管出击,并使用蛙人运载器潜行的镜头引起了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美军也公布了新型潜水器的研发进展。蛙人像一把锋利的匕首要归功于一个不断升级的蛙人运载工具——“水下快车”。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兵器大观版文章《“蛙人坐骑”升级记》。

江南造船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张国新,这位从车床工人起步的造船专家,投身我国舰船制造事业近50载。这些年,他先后监造20余艘军民舰船,带领团队完成第二代驱逐舰建造任务,实现国产新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成功下水,见证了江南造船集团乃至中国舰船制造的快速发展。翻开今天的国防军工版文章《把战舰从纸上“送”入大海》,咱们就来听听张国新的故事。

本期科技前沿版刊发《让夜战场变得“透明”》《区块链技术如何在军事上“一展身手”》《利用电磁脉冲技术能有效控制甲壳虫飞行》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由中国共产党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非洲专题会将于7月17至18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

记者12日从中国空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空军将派出轰-6K轰炸机、歼-10A歼击机、运-9运输机等五型战机和一支空降兵分队,赴俄罗斯参加即将开幕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其中,轰-6K轰炸机和运-9运输机均是首次出国参赛。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1日,第72集团军某旅在西北戈壁组织无人机分队高强度训练,采取临机受领任务、连贯实施作业等方式,锤炼新型作战力量侦察能力。

连日来,中国海军第29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在航渡期间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提高官兵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