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21

《军报每天读》201807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4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强调,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7月13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部长助理张军介绍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向全军发布的训令中强调,要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无论何时,打基础都是军事训练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只有牢固确立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理念,积极探索以战载训、精细施训的方法路子,一招一式练硬功、一点一滴打基础、一步一动求突破,才能真正做到“平时长剑在手,战时亮剑制敌”。走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和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咱们看看部队官兵的具体落实。

本报二版刊发文章《书写发展合作大文章 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习近平主席中东非洲之行前瞻》,文章说,此次中东非洲之行是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是国际形势深刻演变背景下中国面向发展中国家的重大外交行动,意义重大,世界瞩目。习主席此次中东非洲之行必将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开拓新天地,为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注入新动力。

去年国防部发布的宣传片《今日中国军队2017》中,安双彬作为全军高级士官的“形象代表”出镜,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电缆、电钮中自如训练的场景,让人过目难忘。那会,他就“火了”。安双彬是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一连班长兼测控技师、一级军士长。最近,他越来越“火”:担任火箭军某专项考核考官,组织全旅测控专业集训,当选基地基层风气监督员。翻开《大国长剑的“全能号手”》,咱们就来听听他的故事。

两周前,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第71集团军某旅在云龙湖组织游泳训练时,将一名在海中游泳时被海浪裹挟的孕妇救起,赢得社会各界称赞。据了解,当时风浪较大,靠近岸滩的海底布满水藻和海草,救援难度较大,参与救援的官兵客服种种困难,并将孕妇救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好样子。

今年初,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团组织编兵整组,接到团党委准备加强新型无人机作战力量的任务后,作训股长犯了难。后来,团党委积极主动走出去广泛调研,发现交通、电力、城管、测绘、农林等部门和相关公司对无人机有着共同的需求。双方一拍即合。一项无人机军民融合编兵整组行动迅速展开。放眼当今时代,无人机已发展成一个庞大家族,“高精尖”的军用无人机不再是军方专属的独门绝技,平民化的无人机跃跃欲试,试图在战场上一展身手。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的军民融合版文章《无人机缘何“飞”出新高度——中部战区陆军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团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四变”之路》。

7月6日,由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组织的武警系统军民融合需求对接会,在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举办。对接会现场,来自武警部队群众和信访工作培训班的80位学员,与来自安防系统、警用装备等领域的企业界人士交流。军地双方有一个共同感受:这是一个不断延展的大空间。联盟还主动延伸服务,安排官兵在国防教育馆现场体验军民融合新成果。

日前,天山北麓某野外驻训营区,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之“追寻红军足迹、聆听英雄故事、唱响红色歌曲、蓄足练兵斗志”系列活动隆重举行。走进该团团史馆,有一批团史资料备受官兵瞩目。他们是怎么来的?翻开今天的读者之友版文章《红色追寻,擎起“天山铁骑”的精神旗帜》,咱们请少校王君、中尉王泽和四级军士长王浩讲述这段故事。

2010年,林风谦10年间默默资助一对街头卖唱盲人夫妇的双胞胎儿子考上大学的感人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15年,林风谦离开部队后选择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林风谦何许人也?他又做了哪些感人肺腑的事?敬请关注老兵天地版文章《用爱心,画好军旅延长线》。

节目的最后关注图片新闻。

7月13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组织学兵毕业典礼,表彰百余名优秀学兵、优秀跟训骨干和优秀班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