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28

《军报每天读》201807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金头盔”被认为是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最高荣誉。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空战对抗训练,“金头盔”飞行员、该旅副旅长李凌驾机飞到接近极限的速度和高度。其实,参加“金头盔”争夺战都很少飞到这个难度,平时训练又何苦为难自己?面对记者提问,李凌说:“主题教育中,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平时坚持从难从严训练,把打仗本领练过硬,走上战场才能打得赢。”

2018年度空军招飞录取工作近日结束,12.3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了招飞选拔,经过初选、复选两级选拔,5100余名考生参加招飞定选检测。最终通过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空军从2452名定选合格考生中按计划择优录取1480人。

日前,火箭军举办高中级干部理论集训班,200余名将校军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战领建、抓建为战”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等课题,查积弊、理思路、定举措,不断强化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

军委后勤保障部采取系列举措做好干部交流工作,保质保量将57名干部交流对象按时上报。近年来,该部党委对机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经历素质单一、活力不足等问题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干部退役、调整任职、推荐交流等多种途径进行优化调整。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把解决异地任职干部住房难问题作为服务保障改革、增强部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利用全军单身公寓建设试点的有利契机,将停止有偿服务收回的快捷酒店整修改造为单身公寓。为体现房屋的公寓属性,他们通过物资集中采购渠道,为改造完毕的91套单身公寓配备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最大限度方便官兵快捷入住。据悉,自7月中旬起,他们陆续安排临时来队官兵家属入住。

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工作自今年1月全面展开,广大官兵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全部队共推报33名候选人。近日,评选结果揭晓,详细内容请见今日二版。

第159医院作为全军热射病防治中心试点单位,他们围绕部队夏季野外驻训开展专题攻关,热射病防治水平大幅提高。医院多学科会诊展开治疗,成功将某部3名热射病患者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靠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要讲话》。近年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发展,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神舟飞天到高铁奔驰,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彰显了改革带来的蓬勃创新活力。同时,也应看到,我国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还不强,科技创新资源分散、重复、低效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项目多、帽子多、牌子多”等现象仍较突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回答有关美国指责中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提问时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中国将继续当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模范生,也希望美方用实际行动尊重和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7年来,履约守信,付出巨大努力和代价,为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2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多数战友都有这种经历:第一次回家探亲,总会悄悄地把军装塞进行囊,迫不及待地想让父母、亲人看看自己身穿军装的模样,更想让乡邻们知道,这身军装是他们作为军属的“荣耀”。军人着军装天经地义。但出于多种原因,2002年我军修订的《内务条令》规定:“军人非因公外出应当着便服”。从此,除执行公务外,街头巷尾很难再看到身着军装的现役军人。时隔16年,重新修订的《内务条令》规定:“军人非因公外出可以着军服,也可以着便服”。新规一出,引起军内外广泛关注。 军装不是供人“养眼”的物件,而是只有军人才懂的责任和坚守。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当一抹新绿亮相街头》。

一日往返260公里算远离驻地吗?上周六,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士官小王以考驾照为由请假外出,实际上却是被家里安排到昆明相亲,小王认为上午请假,晚饭前归队,也没有远离驻地,符合条令规定,但没有如实报告请假去向的违纪事实却不容狡辩。当晚中队便召开军人大会,责令其做了深刻检查。“驻地的范围究竟是多大?离开多远才叫做远离驻地?今后给战士批假该如何把握标准?毕竟现在交通工具发达,一日之内环游千里不是问题。虽然《内务条令》中提到了“驻地”,但并未对它的范畴做出具体规定,现行文件中对“驻地”的界定也比较模糊。与此相应的是,现在交通工具非常发达便利,过去需要1天走完的路程,现在可能只需1小时,“驻地”的内涵和外延变得更加不好把握。当前军队立法工作突飞猛进,我 们期待有关部门加快调研论证,尽早出台相关补充条款,解决疑惑,切实维护官兵合法权益,让依法从严更有底气。

山东省威海军分区实施八项“暖心工程”,让转改文职人员轻装上岗。记者翻阅该军分区党委《关于开展实施“暖心工程 ”的措施办法》看到,内容涵盖学习成才、救助慰问、住房保障、卫生医疗等8个方面,各项措施具体化、人性化:围绕文职人员工作所需的必备素质,开设“助你成才大讲堂”,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培训;规定文职人员因病住院治疗,以及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直系亲属罹患重病或突发变故,组织看望慰问;救助工作每半年组织一次,遇有特殊情况,经军分区党委研究确定,立即组织救助;军分区每年对新腾退的公寓房按标准进行整修,及时做好分配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5月份,转改文职人员到位上岗不久,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即组织对其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区分不同类型实际困难,建立个人专项档案,对号入座排忧解难,并跟踪掌握动态情况。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连日来,位于陕甘川交界处的陕西省略阳县境内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全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紧急出动120余名官兵,利用铁锹、木板等工具展开清淤。经过连续4天奋战,官兵清理淤泥5000余立方米、清理道路800余米、排查险情20余处。20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7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非洲专题会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和坦桑尼亚总统、革命党主席马古富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7月17日,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飞行甲板上,中巴新医务人员一起转运“伤员”。当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医务工作者在莫尔兹比港举行了一场联合应急医学救援演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