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27

《军报每天读》201807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南传统友好,就推进新时期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多享受中南合作成果。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比勒陀利亚一道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

23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晚8 时40 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比勒陀利亚沃特克鲁夫军用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南非外长西苏鲁等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南非儿童向彭丽媛献花。礼兵整装肃立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卢旺达各界普遍认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卢旺达,对推动卢中、非中合作及深化双方友谊有着重大意义。卢旺达负责外交、区域合作与东共体事务的国务部长奥利维耶·恩杜洪吉雷海说,当前卢旺达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

2017 年10 月18 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告: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领袖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了祖国大地,传到了千百万退役军人的心中。许多退役军人想起令人激动的那一刻。2014 年5 月27 日,在会见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说:“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短短一句话,一下子拉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领袖对退役军人沉甸甸的关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全面进展: 近400 万名退役军人得到妥善安置,抚恤补助标准连年提高,英雄烈士保护法出台,国家公祭悼念活动隆重举行, 白发苍苍的退役老兵首次出现在阅兵式上…… 这一件件实事、一桩桩举措,温暖了广大退役老兵的心,激励着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嘱托,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继续出色工作,创造精彩人生。

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珍视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脱下军装,退役战友依然是最可爱的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 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各大媒体集中宣扬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他们有的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在专业技艺上精益求精,展示出大国工匠的风采;有的热心公益事业,真诚为社会和他人倾注爱心…… 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宣传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不仅有利于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也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今天你赢了我,明天我战胜你,就是战斗力的螺旋上升”。去年的“金头盔”之战,姚凯和搭档高中强赢得并不轻松。一次缠斗中,高中强差点与对手“同归于尽”。 那是一场难解难分的双机编组二对二空战。第一场双方打成平手,上天再战依旧难分伯仲,直到第三场,他们才以“一枪”优势险胜。那一刻,高中强被对手锁定了,而 且处于不可逃逸区。怎么办?就在距离被击落还有 10秒时,他做了个令人惊讶的动作:掉转机头,向对手发射“导弹”。如果是实战,他也将被击落。但他的这个举动,有可能以自己的劣势抵消对手的优势,帮助自己的长机赢得胜利。“当时没想过那么多,只想怎么赢!” 事后复盘,高中强觉得,真上了战场,自己还会那么做。去年的“金头盔”比武,增加了四机近距空战考核。近距空战在实战中被称为“必须见血”的战斗。 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空军“金头盔”比武进化史的调查与思考》。

外军有这样一句话,24小时内把一个合成营送到作战地域, 远比3天时间把一个团送到作战地域重要得多。今天,合成营对我们大家来说已不是陌生词汇。可以说,随着近年来我军加速推进新军事变革,合成营作为一个全新的作战单元,正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带来全新的作战理念和训练体验。人是变革的主角和核心因素。基层传真版推出“直击第77集团军某旅合成营训练中的那些身影”系列报道,从每一个“主角”的角度解读合成营带来的变化和冲击,敬请关注。

6月下旬,浙江省浦江 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召开会议,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民间 拥军组织如何发动更多社会人士加入拥军队伍,为当地军人家庭提供优质服务、更 好地助力驻军部队战斗力建设等事宜。强军征程步蹄疾,鱼水情深谱新篇。浙江双拥工作之所以春色满园,得益于民间拥军组织百花齐放。遍及浙江的民间拥军组织和拥军个人如繁星点点镶嵌星空,扮靓了吴越大地的拥军图景。他们如何支持前方将士投身强军事业?记者走访之江两岸进行了调查。

“现在已经退役转改文职人员了 ,为什么还要与现役干部一样值班?”“我是军事科参谋,为什么还要让我兼顾政工和后勤工作?”面对首批转改文职人员心 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列出清单,开展了一场“知恩感恩”大讨论。首批转改文职人员可以选择城市去向、工作岗位的转改政策,在该省军区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因此项政策的有效落实,先后有116人从省外转到省内,从小城市转到大城市,从偏远县区转到中心城区,告别夫妻两地分居生活。99人调到沈阳、大连、鞍山、葫芦岛等城市。享受到了组织照顾,就一定回报组织好好干,这是大家在知恩感恩大讨论中达成的共识。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记者24 日从吉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吉林省纪委监委高度关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苗事件,要求对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