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00

《军报每天读》201807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强调金砖国家要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引领、包容普惠、多边主义,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的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25号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常委、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梁强。同日,在京会见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武林举行会谈。

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于近日完成,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下发了《关于批准录取2018年秋季入学军队博士硕士研究生的通知》,今年全军共批准录取军队博士研究生801名、硕士研究生5170名。

今天二版刊登习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的讲话《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金砖机制的诞生和发展,是世界经济变迁和国际格局演变的产物。在第一个10年里,金砖合作乘势而起,亮点纷呈。五国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金砖精神,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深化了团结互信,增进了五国人民福祉,拉紧了利益和情感纽带,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并重回增长之路作出了突出贡献。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个世界既充满机遇,也存在挑战。我们要在国际格局演变的历史进程中运筹金砖合作,在世界发展和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谋求自身发展,在“金色十年”里实现新的飞跃。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全面清理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工作。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该部制定了全面清理工作方案,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涉及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大盘点,作出或者提请有权机关作出废止、失效、修改、继续有效结论,并按程序和权限进行修改等后续工作。据了解,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伊始,就明确要尽早开展全面清理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工作,并把这项工作列为“家底工程”重点推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23日国务院调查组赶赴吉林,开展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

在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的日子里,军营观察版推出“ 八一·特别策划——弘扬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系列观察,系统关注全军部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新探索、新经验、新思考,展现新时代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之花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绽放,生命线之根在“十一个坚持”优良传统上深扎的风采。特约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专家,从理论层面和军史视野对这11 个优良传统进行深度解读。敬请关注《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智能化战争究竟离我们有多远?智能化战争,是以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为主要支撑的战争。赋予武器平台以人的智能并取代人在战场上厮杀,是千百年来人们梦寐以求的愿望。随着AlphaGo 和Atlas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系统带给世人的强大冲击,蜂群作战、飞行航母等作战新概念、新平台的初露端倪,智能化战争大门仿佛正在悄然打开。自我学习成长加速着智能化战争变革的突然降临。“学习”能力是人工智能最核心的能力,一旦机器能够自我学习,其学习速度是惊人的。机器一旦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 就会进入一个不断反复的“ 提升智能、加快进化” 的快速成长轨道,迈向智能化战争的所有技术困难将随着“ 学习” 的深入迎刃而解,智能化战争时代很可能会以人们意想不到的方式突然降临!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下,近日落幕的北约峰会就成员国责任分担和军力建设等议题达成妥协。此次峰会虽未像之前的七国集团峰会那样不欢而散,却使跨大西洋同盟关系遭受打击, 折射出美欧双方隔阂日增、裂痕渐深。此次峰会发布《关于跨大西洋安全与团结的布鲁塞尔宣言》,强调美欧跨大西洋联盟牢不可破, 避免了七国集团峰会失和场面的再现。究其原因,无非是欧洲难舍对美国这一盟友的依赖。毕竟,北约这个历经数十年考验、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区域性政治—军事组织,仍是多数欧洲政治家心目中最为现实可靠的防务合作选择。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在飞机上寻衅滋事、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这些长期以来为人们深恶痛绝的行为,将面临“寸步难行”的处罚——7 月2 日,123 名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和381 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新增入“信用中国网站”最新公示的名单上。“ 干得漂亮!就是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对失信者的严格惩处,引发网友的热烈评论,也从某个侧面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目前,上海、湖北等地出台了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北京、江苏等地出台了省级政府规章。2016 年底,我国《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将备受关注的政务信用和个人信用建设推向公众视野。

由央视军事节目中心倾情推出的“ 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 强军新时代》,将于8月1日下午16:30在CCTV- 7 播出,并于节日期间在CCTV-3 重播。

这期“ 八一”特别节目紧密结合今年开训以来全军部队持续兴起的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组织五支文艺轻骑队深入到各军兵种基层部队的训练场,把军委首长对全军官兵的关怀鼓励,把全国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问候带到演训一线,生动展现了全军将士响应统帅号令、苦练打赢本领的战斗豪情。整台节目主题突出,野战文艺的兵味和战味特色鲜明,将为全军官兵和全国观众精心献上节日的文化大餐。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方对美国方面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有关涉华条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删除有关消极内容。

7月25日,部队官兵在向孩子们介绍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里展示的轰炸机。当日,关爱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启动。在未来的5天里,孩子们将前往部队、校园、博物馆、科技馆等地开展红色之旅、科普之旅等系列主题活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