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0

《军报每天读》201808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6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头版刊登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述评《风生水起逐浪高》。过去几年来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大有可为。”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号令。宪法修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雄安新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等一连串重大改革连续推出,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深化学前教育改革等改革探索陆续推开,自贸试验区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等改革举措接续推进。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对今年8月在全军开展第14个“军车交通安全月”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介绍,“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作为一个品牌,已成为全军军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军车辆安全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军车交通事故起数显著下降,促进了部队安全稳定和战斗力保障力提升。

近日,军委审计署作出部署,安排一个月时间,统一组织对所属直属审计中心、驻战区审计局和地区审计中心150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调查,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国际军事比赛-2018”“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接力赛5日上午在库尔勒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一名,俄罗斯队、伊朗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至此,“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全部结束。

习主席说“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1969年1月,不满16岁的习近平从北京来到梁家河村插队落户,后来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在这里劳动生活了7年。那时的梁家河,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破旧的窑洞里,是简单的家具、打满补丁的被褥。改革开放之后,梁家河村改变以往单一的农耕方式,逐步发展农、林、牧相结合的农村经济模式。截至2017年末,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20800元。

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实干开新局 改革再出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部署,提出了158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内容更实的改革举措,形成了未来5年改革的“大施工图”。半年多来,党中央推进改革的决心更坚定、机制更有力,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升格”为中央深改委,先后召开5次会议、审议60多份改革文件。党中央从全局和实际出发,既立足长远谋划体制机制的深层次变革,又聚焦突出问题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既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改革任务,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改革落实,为改革向纵深推进注入强劲动力。

“干部结构矛盾突出,是选人用人的现实难题。”第73集团军领导介绍说,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职级干部晋升比例失衡、晋升空间大幅收窄,积压比较严重,某旅任职满6年的副连职干部甚至达到了78名。在诸多现实难题面前,第73集团军军旅两级党委自觉冲破陈旧思维,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在用人导向、编制执行、考察选拔等方面下工夫、使正劲,真正以公道服人心,以公道聚人才,以公道兴事业。

7月上旬,晨曦初露,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四连连长黄勇刚已带领几名官兵有条不紊地处理一起突发边情。现场,一名战士肩挂执法记录仪,持枪站在外围,全程视频监控情况处置。与此同时,远在数十公里外的旅机关指挥控制大厅,值班首长带值班参谋正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和指挥这起突发边情处置。这样的场景,正是该旅使用“智慧军营”系统所呈现出的新景观。该系统综合集成了边境管控、部队管理、重要目标防护等功能,能够实现可视化实时指挥监控,是该旅在多年边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开发运用的又一个喜人成果。

这里有16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边关哨所,这里有冬季封山期长达7个月的边防连队,这里有距首都北京最远的雪山哨卡……蜿蜒数千公里的西藏边防线,气候严寒多变,自然环境恶劣。西藏军区官兵常年戍守在这里,用青春和热血在雪域高原铸起一道钢铁边防线。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边防建设的投入,今天的西藏高原边关处处呈现一派新景象:边防哨所的住房、用电、吃菜、吸氧、洗澡等日常生活需求得到基本满足,依托信息网络等先进手段,巡逻执勤等一系列战斗力建设保障难题陆续得到解决……中国边关版让我们跟随记者在西藏边防采访的脚步,领略雪域高原保障新视点。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解放军报》从即日起至12月举办“亲历与见证——我与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征文希望通过作者讲述在改革开放40年间,亲身经历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标志性事件,充分展现人民军队改革强军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宗旨和本色,生动展现火热军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广大官兵的精神风采。详细内容请见长征副刊版。

节目最后是一条简讯。

8月5日,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完成部署,并正式启用。图为当日工作人员在巡视存储设备运转情况。

据世界卫生组织更新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3日,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已报告43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包括13例确诊病例和30例可能病例,其中33例死亡。另有33例疑似病例有待实验室检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