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7

《军报每天读》201808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祝贺其领导柬埔寨人民党在第六届国会选举中获胜。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编辑的《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8月15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仪式化参观活动,来自日本、美国、泰国等国的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默哀追悼、祈愿和平。图为军人代表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献花。

现场品尝野战食品、模拟体验空降兵跳伞……8月15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与3000余名武汉市民一同在现场观摩体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的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以此示范推动全军600多座军营向社会开放。

伴着热烈掌声,武警山东总队菏泽支队成武中队荣誉室迎来了第23块“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奖牌。经过一年拼搏,中队官兵靠努力和汗水再添新荣誉。捧回奖牌之后,中队党支部没开庆功会,反而开起了反思会。党支部带领官兵围绕“荣誉面前怎么看、推动发展怎么干”展开讨论,提意见、找差距,将揭短亮丑查摆出来的10多个问题和整改措施,一一写在门厅的宣传栏上,以此警醒大家:莫让荣誉遮望眼。“台上常领奖、台下勤揭短”——今年初的这一幕,是成武中队党支部时刻保持“知不足”奋进状态的真实写照。“最强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什么时候满足于荣誉,什么时候就会止步于荣誉。”这是党支部班子成员的清醒认识。

8月初,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调整使用情况公布,12名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排长被破格提拔为连主官的消息,引起全旅官兵热议。不看资历看实力,让打仗型人才有为有位。此次被破格提拔的12名排长,都是训练标兵。1993年出生的指挥通信连排长杨紫一连续2年负责新训工作,多次圆满完成野外驻训和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获得旅里组织的专业比武竞赛第一名,2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与杨紫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名任职多年的指导员,工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所带连队全面建设呈下滑趋势。此次干部调整,旅党委研究决定,将他从主官岗位调离。

8月7日上午,老挝国防部、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在首都万象瓦岱机场为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至此,医疗队圆满完成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演联训、老挝阿速坡溃坝事故医疗救援和为万象军民义诊三项任务。医疗队原计划于7月24日至31日在万象开展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演联训活动,8月2日至6日依托老军103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然而,事发突然——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7月23日晚发生溃坝事故。应老挝国防部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医疗队迅即派出一支32人的医疗防疫分队由演习转入救灾。由此,我医疗队开始演习救灾两线作战。

我国幅员辽阔,陆地边界和大陆海岸线长达4万多公里。数字的背后,是高寒缺氧的高原,是孑然耸立的海岛,是黄沙遍地的戈壁。数字的背后,凝结着一代代边防军人的坚守,一个个“王继才们”的奉献。西藏拉则拉哨所地处雪山之巅,前临悬崖、背依峭壁,每年10月一到,就大雪纷飞。唯一的上下通道艰险陡峭,最陡处达70度,最窄处仅容得下侧身而过。官兵必须手脚并用攀爬,3公里的距离往往需要走3个小时。驻守绝壁,哨所官兵坚持每天升起国旗,他们说:“我们站立的地方属于祖国!”

2016年1月5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习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江经济带优良(I类至Ⅲ类)水质比例达74%,劣V类水质比例为2.4%,比去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生态好转的同时,经济发展的步伐也更加强劲。两年多来,沿线省市经济增速总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就有8个省份经济增速超过8%。

7月以来,从宣布具备初始行动能力到选定总部所在地再到提名首任司令,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建设骤然加速。组建未来司令部是1973年以来美国陆军力度最大的一次顶层机构改革。建成后,未来司令部将与陆军部队司令部、器材司令部和训条司令部并列为陆军四大一级司令部,统领陆军现代化建设,为陆军打赢“明天的战争”提供技术支撑。

节目最后是一组简讯。

15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公布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图为参观者在博览会上观看一款超大机器人整车搬运系统。

国务院调查组要求继续做好长春长生公司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将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从严惩处,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失职、失责、失察、不作为严肃追究责任。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军报官方微博微信,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