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7

《军报每天读》201808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节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习近平强调,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医务人员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令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也倍感振奋。进入新时代,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求的提出,让广大医务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大爱无疆,护佑人民的健康之路》。

本报头版刊发文章《勇立潮头启新航——浙江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纪事》,文章说,多年来,浙江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中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经济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城乡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加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浙江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得益于15年前“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推进八个方面举措”。 发展不忘国防,致富更要拥军。敬请关注。

日前,驻守在海拔3600多米高原的新疆军区某部官兵再获好消息:全军首个军民融合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国家示范项目在这里启动实施。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军地联手开展的首个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共同确定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等13个省市入选,试点期限为期3年。据了解,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本着充分利用国家资源的原则,主要开展推动国防专利、军用计算机软件享受地方同等优惠政策待遇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规定,8月17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评为烈士。

7月底,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3集团军某旅雷达侦察连上士党员黑延波,和其他7名党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连队党员大会,参与连队重大事项决策,为连队建设投上自己的一票。据了解,这是该旅结合单位实际和官兵需求,探索创新“网络+”模式的具体举措。官兵们对党组织建设满意度显著提高,96%的官兵认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

近日,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军事训练监察讲评会,训练监察组讲评演训中的问题有根有据、点名道姓,不用模糊语言,将以往训练中习以为常的“小问题”逐一揪出,在官兵中引起不小震动。据介绍,训练监察讲评‘火药味’十足,得益于打破了过去自我设计、自我评价、自我检验的循环怪圈。只有细化评价指标、明确刚性标准,才能真正达到治软治虚的效果。

全国电磁频谱管理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开幕式,8月3日上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作为国家行业系统军民融合发展成果的首次展览,8个部分的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军委机关和有关部门领导的目光。开展以来,已经有十多个行业前来参观学习,现场取经。此次展览为全军预备役频谱管理中心提高战斗力提供了哪些有益借鉴呢?敬请关注军民融合版文章《行业融合的高端眼光从何而来》。

光阴似箭,去年毕业的排长到部队任职已经满一年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收获了成长,经历了蜕变。如今,又一批新排长陆续奔赴军营。面对新环境,新排长们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疑问。针对这些,本期读者之友版专门为大家邀请了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3名去年毕业的排长,请他们讲讲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和感受,希望能对新排长走好“官之初”有一些启示。

20年前的那个夏天,一场无情的洪水席卷了大半个中国。摇摇欲坠的大堤旁,那些迷彩身影挽手并肩跳入汹涌的洪水,用自己的肩膀与身躯护住了灾区百姓的安全。如今,洪水早已退去,那些因坚守、抗争、搏斗而生出的精神烙印,已经深深刻在这个民族的集体记忆中,嵌入每一名中国军人的血脉骨髓里。今天的老兵天地版文章《回望’98,那道洪水冲不垮的堤坝》,就带大家重温那年那事。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7日发表谈话称,美国国防部发表2018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曲解中国战略意图,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妄议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等。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发表有关报告,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近日,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获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批复,成为继郑州、洛阳、新乡、信阳、三门峡、鹤壁、林州、巩义之后河南省第9家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节目的最后关注图片新闻。

8月15日,正在高原驻训的第76集团军某旅利用突降大雪的恶劣天候组织防空兵分队战场机动演练,锤炼部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

同日,正值传统七夕佳节,火箭军某部为19对新婚佳偶举办集体婚礼,增强官兵荣誉感。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7日在汤加进行医疗服务期间,隆重举行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宣誓签名活动,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