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1

《军报每天读》201808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宣传思想战线官兵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坚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8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着眼依纪依规严密组织开展2018年度学生军训工作,军委国防动员部8月中旬下发通知,明确从8月25日开始,全国学生军训建立日报告制度,每天各省军区收集汇总当日省域内学生军训情况,上报军委国防动员部。

关爱奉献者要从具体事做起。连日来,各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积极行动,把更多关怀、温暖送到边海空防一线、驻艰苦偏远地区部队。即日起,本报开设“关心艰苦岗位 致敬奉献人生”专栏,报道部队各级党委机关为基层官兵真心办实事、倾心解难题的务实举措。本期刊发西藏军区关心照顾赴高原探亲军嫂以及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11医院惠及边防的暖心举措,敬请关注。

8月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我国研发的全球首款商品级超宽带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正式发布。该芯片组由光电前端芯片和数字基带芯片组成,可支持每秒G比特量级的高速传输,全面兼容主流中高速接口协议标准。

随着一声巨响,一场夜间反恐战法演练正式展开。在爆震弹的掩护下,特战队员迅速展开武力突击,经过多个回合生死较量,一举将高层建筑内的3名“恐怖分子”抓获。带队突击的是武警临沂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赵永飞,“他是一颗上膛的‘子弹’。”战友的一句评价,描摹出了这名特战尖兵时刻准备战斗的强军担当。翻开2版文章《他是一颗上膛的“子弹”》,咱们一起了解荣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武警临沂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赵永飞的铁血人生。

本报4版刊发文章《深化资金融通的合作之路——共建“一带一路”五年成果综述》,文章说,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5年来,中国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行,中资金融机构与沿线国家地区相关企业和机构共同努力,资金融通的合作之路不断深化。敬请关注。

幼儿园也搞国防教育?没错!山东省高密市就有许多这样的幼儿园。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军民融合也从娃娃抓起。最新统计显示,高密市国防后备生培养工作覆盖全市6所高中、29所初中、35所小学和23所中心幼儿园,受教育青少年儿童达2.1万人。这只是潍坊军分区以国防后备生培养为载体,探索延伸军民融合触角的一个生动缩影。翻开今天的军民融合版,咱们就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暑意渐消,秋果满枝,又逢一年入伍季。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人武部结合役前训练,组织准备应征入伍的“准新兵”开展“初心告白”主题宣誓活动。在当地党政军领导以及“准新兵”的父母、老师和同学等见证下,“准新兵”踊跃登台发言,立下“当兵就当个好兵,为家乡父老、为锦州英雄城争光添彩”的铮铮誓言。 本报读者之友版专门刊发了几篇“准新兵”的发言稿,期待您的关注。

余力经常会在夜里做噩梦。在梦里,这个曾经的消防战士哭得很厉害,眼睁睁看着亲人离开却无力挽回。余力是谁?他又做了哪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呢?翻开今天的老兵天地版文章《考验,不止于火场——一名消防战士的退役生活记录》,跟着记者的笔触,咱们一起了解灭火英雄余力的的人生故事。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8月24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执勤。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青州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道路中断、村民受灾。8月22日,火箭军士官学校50余名官兵紧急出动,将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送到偏远山区受灾群众手中。

当地时间8月24日,“和平使命-2018”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训练基地举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