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57

《军报每天读》201808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28日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发扬丝路精神,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让丝路精神发扬光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习近平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主席鲜明提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努力践行,始终保持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以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担当使命、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指明前进方向。各地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作为,扎实高效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改革开放打开新的良好局面。详细内容敬请关注4版文章《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近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党员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壮烈牺牲。习主席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每名军队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8月下旬,桂中腹地,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弹射击考核,装备某型火炮不到一年的旅火力支援营火箭炮连战绩不凡。连日来,该旅在某新型导弹试射任务中,“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攻克6项训练难题,成功完成试射任务;在防空兵实弹射击考核中,“党员突击队”发挥主心骨作用,列装不到3个月的某型地空导弹实射成绩达到优秀水平。

8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与5家地方物流企业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运用地方物流为部队提供军需物资分拣配送服务,并开展与之相关的仓储建设、信息融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拥军服务等合作。

“陆军使命-2018”专项集训日前在京结束。为期9天的集训中,陆军机关百余名将校军官人人战斗着装、按照战时编组,进行了首长机关筹划指挥能力演练。陆军参谋部作战局负责人说:“这次集训不仅培养了联合作战思维,清晰了以战领建思路,看清了指挥作战差距,更重要的是陆军党委常委立起了研战钻战鲜明导向,为今后不断深化和规范战略战役训练探索了有益经验。”

8月26日下午,岗巴边防营所属一线连队哨所,已全部搬入新型保温营房。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藏军区陆续对高海拔连队哨所营房进行改造升级,海拔5300多米的查果拉哨所建成地下换岗通道,丁嘎边防连引入天然温泉水……哨楼更暖,斗志更坚。该营官兵誓言铮铮:一定守好祖国边防,当好云中卫士!

8月21日,一段发自西非国家马里的小视频,让原沈阳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杨力敏倍感亲切。2016年,杨力敏随中国维和部队出征马里,任务期间,她和娜菲莎同在联合国驻马里特派团二级医院工作。杨力敏跟娜菲莎之间发生了哪些暖心的故事?敬请关注4版文章《用爱浇灌中非友谊之花》。

最近,某微信公众号上一则《报账难,难于上青天!》的帖子,引起不少基层官兵的共鸣。一个帖子,引出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军队是要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正如一位基层干部所说:“别让报账拖了连队工作的后腿。别让基层官兵把时间浪费在繁琐的报账事务中。”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本期八一评论版刊发《压力传导不能变形走样》《让万千学子迈好青春正步》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入推进我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在教育预防、服务打赢、从严执纪、标本兼治等方面与全面从严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必须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聚焦现实问题求突破,驰而不息推进新时代我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思想战线版文章《聚焦现实问题深入推进我军党风廉政建设》。

8月下旬,记者在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采访,地导某营党委书记、教导员鲍迎智聊起改革后营党委的职能作用之变,感慨颇深。究竟变在哪里?他们又想到了怎样的应对措施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告别“保姆”依赖 自主抓建成长》。

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父子兵、兄弟兵比比皆是。和平年代,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面对安逸生活与其他社会诱惑,为什么那么多军人后代仍选择军营建功立业?初秋时节,记者深入到这群朝气蓬勃的军人后代中采访,寻找到了答案——家庭是国防教育的第一课堂,长辈是国防教育的首任老师。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国防视野版文章《接力从军,续写前辈的光荣与梦想——军人后代选择军营建功立业现象探源》。

8月26日,备受军内外关注的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圆满结束。这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是我军面向社会延揽优秀人才的一次创新实践。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确保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树立了军队选人用人良好形象,赢得考生普遍赞誉。翻开今天的文职方阵版,我们针对考生们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看看他们对考生们有哪些工作提示。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8月25日,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武装直升机在训练中释放红外干扰弹。

8月28日,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一连即将退伍的下士胡伟,就要与朝夕相处的战鹰告别。他主动要求为战鹰站好最后一班岗,护好最后一次航。

8月20日上午,武警杭州支队机关楼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来自各中队的32名战士通过辛勤努力,圆了军校梦,支队领导为他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