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9

《军报每天读》201809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喀麦隆总统比亚、尼日尔总统伊素福、南苏丹总统基尔、马里总统凯塔。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8年前我访问贵国,亲身感受到博茨瓦纳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赞赏博茨瓦纳政府致力于中博友好,全面深化对华合作。马西西表示,博茨瓦纳祝贺并希望借鉴中国在发展、减贫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布基纳法索首次参加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聚会,这对中布、中非关系发展都很重要。中方高度赞赏总统先生作出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的政治决断。卡博雷表示,布基纳法索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电子商务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7、8、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本报头版刊发文章《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如果没有精神文化生活的充实,就不可能有真正幸福的人生和美好的生活。敬请关注。

本报2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文章说,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画为喻,形象生动地概括了过去几年共建“一带一路”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为下一阶段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敬请关注。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夕,非洲媒体撰文评论中非合作时,这样写道:如同一支蜡烛点燃另一支蜡烛,世界会更加光明。9月3日至4日,北京将迎来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大团圆。带着26亿人民的嘱托,中非领导人将奏响新时期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新旋律。详细内容敬请关注2版文章《跨越万里的共同梦想——写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回望中非友好关系史,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为非洲国家摆脱殖民统治、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非洲国家军人和民众眼中,他们的身份是教官、是工程师、是医生,更是朋友和亲人。他们,就是中国援非军事专家。翻开4版文章《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默默奉献者——中国援非军事专家群像》,咱们一起认识一下这群可爱的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和实体经济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践中,怎样推动财政主导融资向多元化金融创新服务体系转型,进而为中小企业“蝶变”开辟通途?四川省绵阳市的探索实践,给出了有益的参考答案。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军民融合版文章《军民融合:金融支持如何确保高质量》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陆军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本着“助力升学、精准扶贫”的原则,在驻地某高中开展了“1+1助学帮扶对子”活动。13名团以上干部与该校高中阶段的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前不久,高考成绩公布后,捷报频传,该校高三年级5名接受特战旅干部帮扶的贫困学生成绩均超过一本线,被高校录取。翻开本期读者之友版文章《一次特殊的家长会》,我们给大家讲讲发生在陆军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干部和帮扶学生之间的故事

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停靠在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的过程中,副所长黄群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英勇牺牲。其中,已过花甲之年的宋月才和姜开斌都是退役军人,如今,他们又以冲锋的姿态同时倒在了同一个战位上。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老兵天地版文章《此去忠魂化碧涛——追记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退役军人宋月才、姜开斌》。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8月29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规范以“军民融合”名义开展有关活动联络员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针对近期发现的问题线索,研究提出对策措施。

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开幕式在澳大利亚海军“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上举行。来自27个参演国和观察员国的150余名官兵代表出席。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