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18

《军报每天读》201809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苏丹总统巴希尔、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吉布提总统盖莱、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南非真诚友好、相互信任。欢迎总统先生访华并同我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相信这将为中南、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拉马福萨表示,南方愿借鉴中方在执政党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下面关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相关内容。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将于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中国军网将作实况转播,敬请关注。

9月2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钟山同南非外长西苏鲁、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斯共同主持会议。53个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国外交部长和主管对外经贸事务的部长或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高级代表出席。

本报从今天起开设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版,带大家全方面了解北京峰会。本期刊发《习近平纵论中非关系》以及本次峰会的图解等内容,期待您的关注。

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开启中非友好新篇章,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题,规划新时期中非合作“路线图”。作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非洲各界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他们期待本次峰会能够进一步深化、拓宽中非合作与交流,助推非洲国家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对接。详细内容敬请关注3版文章《倾听,来自非洲的声音——非洲各界热切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

本期3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党我军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取得长足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如果离开了党的全面领导,宣传思想工作就会偏离正确方向、脱离正确轨道。敬请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连日来,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担当使命,不懈奋斗。详细内容敬请关注3版文章《用心用情用功谱写新时代乐章——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8月30日,空军航空大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新飞行学员参加开学典礼。他们中,有49名学员来自同一所高中的同一个班——陕西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这个学校咋这么牛?这条新闻引发众多惊叹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开始关注一个特殊的机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入学呢?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咱们一起聊聊这件“飞行员队伍建设的长远大事”。

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正是一个个好干部用永不停歇的“干”,让中国梦不再遥远;用始终流淌的“汗”,让强军梦触手可及。如果一名干部光想舒服,脑子不装事、心中不想事、手里不干事,悠哉悠哉混日子,怎能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官兵的期待?党员干部在有懈怠的想法时,在有图舒服的苗头时,不妨想想身上的使命、肩上的责任,想想毛主席的谆谆教导:“一万年以后,也要奋斗。共产党就是要奋斗。”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增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让战斗力搭上新时代的科技快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吴世元,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作战支援营便导连上士班长。盛夏时节,在一场三军便携式防空导弹“抢打”课目比武中,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命中目标摘得桂冠。海边的天气捉摸不定,说变就变。刚刚还艳阳高照,转眼间就狂风大作、浓云密布。这让观战的吴班长的战友心头一紧,眼看靶机越飞越远,此时,吴班长是怎么做的?他夺冠的秘诀是啥?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上士班长吴世元以快制胜》。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要把培养干部、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矢志强军打赢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不断涌现。翻开今天的党的建设版文章《在备战打仗一线摔打锻炼干部》,咱们一起听听长白山舰副舰长吕兆洋的故事。

8月27日,詹娘舍哨所新建的运输索道正式运行,藏族阿妈次仁曲珍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走进熟悉的“云中哨所”。 在哨所官兵眼中,这条从亚东乡仁青岗村通往詹娘舍哨所的崎岖山路,是一条“幸福路”——阿妈来了,哨所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阿妈围坐在一起择菜、拉家常,再冷的天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条路,阿妈们一走就是36年。官兵们说,他们几乎每天都在云的怀抱里。而3位阿妈这些年一趟趟背来的,就是他们心中那朵“最美的云”。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