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3

《军报每天读》201809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摩纳哥具有独特魅力,长期以来,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中摩双方要保持密切交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探讨深化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绿色低碳、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合作,丰富人文交流,继续做大小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

同日,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商务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表示祝贺。习近平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值此“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之际,谨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

9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本报头版刊发了驻外大使的名单,敬请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同日举行的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报2版分别刊发文章《携手和平发展 共促繁荣稳定——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前瞻》和《习近平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是中俄关系发展史上重大里程碑事件——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敬请关注。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7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9月7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与哈塔米举行会谈。

9月7日12时1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重庆两江之星”商用亚轨道火箭。

9月7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C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近日,海军在东海某海域组织援潜救生演练,检验和推进海军援潜救生体系能力建设。据介绍,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海军援潜救生能力以及潜艇艇员水下离艇脱险训练成果,探索构建军地联合海上救援指挥机制,有力推动援潜救生能力提升。

“知道你们要来,这几天晚上都没怎么睡着,翻来覆去的,还是觉得很惭愧——自己其实没做什么。”一见到吴洪甫,他就对记者表达了“惭愧”之情。然而,他口中的“没做什么”,是上世纪60年代两次参与击落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是退伍后把一等功奖章压在箱子底,为保守国家秘密,“隐姓埋名”37载。翻开3版文章《“隐姓埋名”37载的一等功臣》,咱们一起听听老兵吴洪甫的故事。

8月29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规范以“军民融合”名义开展有关活动联络员会议。军地17个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近期以“军民融合”名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有所上升,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改头换面继续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有的网站涉嫌虚假宣传,有的伪造国家公文、编造工程项目进行诈骗等,需要加大查处力度。今天的军民融合版文章《“六步法”+“照妖镜”:识假辨假好帮手》,就带大家看看记者就此问题展开的追踪采访。

岁月流转,时光飞逝,又一批老兵告别了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了曾经挥洒汗水的军营,回到家乡,开始新的生活。离别之际,本期读者之友版专门为老兵准备了一份“退伍指南”,方便战友们办理退役和安置的各种事项,请大家收藏!

初见老兵朱再保,记者在干休所等候了许久。这位90岁的老人在烈日的映照下显得更加瘦削。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面前这个已过鲐背之年的老人,曾在抗美援朝的枪林弹雨中冲锋,曾经因胃癌晚期被医生“判了死刑”,又正在一次次奔走四方,把绿色“播种”到人心。近距离接触这位老人,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内心潜藏的炽热又朴实的情感。翻开今天的老兵天地版文章《冲锋,在另一个“战场”——90岁老兵朱再保的公益之路》,咱们就来听听朱老的故事,跟他一起走走他的路。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将于9月20日飞赴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近日,他们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

9月3日,第79集团军某旅“神枪手四连”在完成演训任务后举行“神枪”交接仪式,即将离队的老兵庄重地将钢枪交到留队战友手中,勉励战友传承战斗精神,不负“神枪”威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