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0

《军报每天读》201809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李保保,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特战一中队原班长。2015年以来,他先后两次奔赴边疆执行驻训任务,因积劳成疾,罹患胃癌。今年4月,在与病魔抗争300多个日夜后,李保保不幸去世,终究未能重返他心之所往的执勤路……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李保保同志离世后,武警部队追授他“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并追记个人一等功。翻开要闻版文章《好男儿志在战场》,咱们一起来听听李保保的励志故事。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文章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教育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离开了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工作就会偏离正确方向、脱离正确轨道。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本报要闻版刊发了《规定》的全文,敬请关注。

近日,一场征兵被装精准发放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武部举行。发放仪式上,新兵代表刘馨宇领到适体军装后感慨道:“这身军装穿着很合身,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像刘馨宇一样,今年从洪山区应征入伍的青年都领到了适合自己体型的军装。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推行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模式改革带来的可喜变化。据介绍,该模式推广运用后,以往征兵被装不适体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摩登的陆家嘴、梦幻的迪士尼、前沿的自贸区……人们对浦东的印象是,如经济指数般节节攀升,如钢铁机器般高速运转,如科技产品般迭代更新。然而,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发现,浦东这个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领跑者”,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兼顾国防和军队建设,彰显着令人感佩的绿色情怀。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浦东的绿色情怀》。

初秋时节,喀喇昆仑地区寒风凛冽。第76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一场炮兵实弹检验性演练正在进行。观察所里,火箭炮连指导员杜思远正与几名战士紧张核对射击诸元。“放!”随着杜思远一声令下,炮弹拖着尾焰呼啸而出,首发命中!据了解,这名25岁的中尉指导员,半个多月前还是该旅政治工作部的一名干事。而他上任之前遇到的困难可是不少,他是如何通过上级考验并赢得官兵一致认可的?敬请关注2版文章《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吃劲要紧岗位》。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受台风影响,广东南部多地发生暴雨和洪涝灾害,驻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投入抢险救灾一线,全力开展抗台风工作。

近日,由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和国家自然资源部、海南省共同携手,组织开展的海南地区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取得重要成效。据介绍,本次试点开辟了军队资源盘活利用新路子,构建了军事用地融合保障新模式。这次试点的意义什么?又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咱们来听听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负责人的权威解读。

本期八一评论版刊发《求真理 悟道理 明事理》《经常重温那首“松花江上”》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下面关注“沙场练兵·聚焦群众性练兵比武”专栏。

烈日灼眼,潮热的空气闷得让人难以喘息。在第73集团军后装专业尖子比武场上,一场“激战”即将开始。旅勤务保障营上士班长张美军虽多次参加比武,但是这次心里却没了底。他担心什么呢?原来本次比武不仅考验拿起工具能保障的本领,对放下工具能打仗的要求也比以往高的多。比赛结果如何?答案就在基层传真版文章《保障赛场上演“遭遇战”》。

9月4日,南海舰队某侦测船大队即将退役的战士张镇宇解下南测430船的最后一根缆绳,含泪看着它缓缓离岸。尽管该船执行海试任务在即,但是船长坚持要为张镇宇举办退伍仪式。为了给他准备惊喜,战友们花了不少心思。在临别前的签字环节,张镇宇捧着老兵们都引以为傲的《深蓝精兵册》激动万分,顿时泪流满面,用颤抖的右手,缓缓拿起笔。在名字上面,他又写了一行字:若有战,召必回!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党员队伍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员队伍管理中去。同时,要发挥组织作用,严爱相济送温暖,树标兵立标准,针对新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党员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本期党的建设版文章《研究新情况 拿出新办法》,就带大家看看基层部队党组织着眼新时代特点引导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探索实践。

相较于春天的黄、夏天的绿、冬天的白,在苍茫荒寂的北疆戈壁上,还有什么比红色更适合退伍季?50多年前,三塘湖雷达站从昆仑山巅移防到这片荒漠。长年不见绿色的官兵发现这里只生长红柳,第一任指导员王佳新说:“那就多种红柳吧,我们也要像红柳一样扎根边防!”从此,雷达站形成了“新兵入伍、老兵退伍时种一棵红柳树”的传统。翻开今天的中国边关版文章《戈壁又见红柳红,心中有朵“勿忘我”》,咱们一起来听听边防官兵与红柳的感人故事。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9月15日,空降兵某部在鄂北某山地开展特种侦察兵综合技能比武竞赛,检验官兵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

9月12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在大漠戈壁组织炮兵群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检验新大纲施训以来的训练成果。

当地时间9月15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以“应对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恐怖袭击”为背景,在位于驻地加奥的绿洲靶场进行了应急反应、支援行动、火力反击、医疗后送等战术课目的演练,检验了部队应急处突能力,强化了官兵应对安全威胁的意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