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3

《军报每天读》201809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6.64万平方公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虽幅员不大,却始终是党中央情之所系、心之所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塞上大地进入了新时代。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情满塞上 奋进逐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宁夏发展纪实》。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习近平指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基础牢固,彼此高度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正义。双方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合作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习近平指出,中国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主张国与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而不同,合作共赢。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我们愿同爱方加强在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内的合作。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拉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指出,中欧作为世界两大稳定力量和两大主要经济体,应该加强战略沟通,保持相互开放,以中欧合作来维护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习近平赞赏图伊拉埃帕为推动中萨关系发展所作贡献。中方愿同萨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18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张又侠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巴关系应当成为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标杆。中方愿与巴新一届政府共同传承友好关系,全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从悲壮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切实筑牢维护和平的基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大家表示,能战方能止战,只有具备召之即来的素质、来之能战的底气、战之必胜的实力,才能担负起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神圣使命。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要闻版《决不能让悲惨历史重演——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多种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9月上旬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与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话中俄友谊,同东北亚各方共商区域和平发展大计,共绘东北亚经济圈新蓝图。展望未来,中俄将继续以稳定持续的地方合作、互信互利的双边关系引领东北亚地区发展,构建和谐繁荣的东北亚经济圈。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要闻版《中俄加强地方合作开辟东北亚繁荣新路径》。

9月15日是我国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各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和国防自信,凝聚了强国强军共识。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国防视野版文章《新时代呼唤大国国防》。

无青春不担当,无人生不奋斗。习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让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奉献情怀熔铸官兵头脑、植根官兵心灵。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八一评论版《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家谈③》。

近日,屡屡听闻前来办事的兄弟单位官兵三番五次在第77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地“迷路”,记者不禁心生好奇:这个旅的野营布设究竟有何“魔力”,为啥总是让人“找不到北”?年年岁岁花相似的“野营村”,今年究竟有何不同?关注本期基层传真版《野外驻训,出了帐篷找不到“家”》 ,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探究竟。

9月10日,中国第34个教师节,火箭军工程大学小礼堂,首批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正在隆重举行。习主席对这支新兴力量寄予厚望,就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和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前不久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又专门就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作了强调。梦想在前,使命在肩。本期文职方阵版《新身份 新形象 新作为》将详细介绍此次入职宣誓仪式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2018年9月1日,本报记者登上了开山岛,走进王继才和王仕花的家,体验他们32年坚守海岛的滋味。记者循着王继才留下的印记,体味0.013平方公里小岛上的酸甜苦辣。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我们的一天,他们的32年》。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索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双方会后发布联合声明说,将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

9月18日,中国在世贸组织追加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

9月18日,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天津权健0比3不敌鹿岛鹿角,以0比5的总比分无缘四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