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3

《军报每天读》201809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4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要闻版刊发文章《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华章》,文章说,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农民和基层农业工作者。在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亿万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之时,一曲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正在神州大地激荡响起!敬请关注。

廖新华今年40岁,锃亮的头顶却已“寸草不生”。 南部战区某部的官兵都认为:这是部队长长期研究打仗问题,“烧脑”烧出的“内伤”。 廖新华所在的部队被称为战区联合作战的“大脑”。廖新华说:我们不“烧脑”,怎能打造出联合作战“最强大脑”? 有多“烧脑”?翻开要闻版文章《这里的每一天都很“烧脑”》,咱们一起走进这个组建仅两年多的年轻团队,感受他们日复一日的“烧脑”状态。

作为林俊德生前所在部队,某基地连日来通过组织青年科技论坛、强军路上故事会等方式,广泛开展英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在曾获评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的某项目组,记者看到,科研人员正在为某重大项目争分夺秒攻关。该基地一等功臣袁小进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把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完成好,更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跟随本报记者的足迹。咱们一起走进部队,看看基层一线岗位的官兵们是如何过节的。

中秋节前夕,记者来到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驻训点。机务二中队指导员陈天翔说:“担负战斗值班的机务官兵,24小时陪伴着战机。佳节临近,我们这里与平时一样时刻保持箭在弦上!” 记者在塔台翻阅近半个月的飞行质量监控表发现,多型号实弹打靶等课目一个不少,每个飞行场次占场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更多故事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中秋,我们守护万家团圆》。

滇南边陲,月光在山峰间洒下一层银辉,也为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驻守在二甫的某边防连带来幸福的味道。“爸爸,我和妈妈做的爱心月饼你吃了吗?”“宝贝,爸爸才从山里巡逻回来,我马上尝尝。”连队四级军士长罗军看着微信视频里的妻儿,笑得合不拢嘴,一旁的战友们也凑过来笑着向嫂子和小邦瑜问好。借助视频,夫妻俩说出了各自的心里话,也定格了边防官兵别样的“团圆”……

海拔4700多米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镶嵌在喀喇昆仑山层层山峦间的一片开阔地上。33岁的医疗站护士长卓玉娇,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从2009年到医疗站任职,她在喀喇昆仑一守就是9年。西陲三十里营房,距离卓玉娇向往的首都北京4000多公里,距离她思念的家乡奎屯1700多公里,距离她的丈夫周文奇所在部队驻地1600公里。为人子女,身为人妻,作为人母,每一个身份,都能激起她渴望团圆的念想。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三十里营房的千里遥望》,咱们一起听听卓玉娇的感人故事。

中国的传统节日几乎都以家人团聚为主题,节日也往往是离家在外的人思乡最甚的时候。每到中秋节,曾为驻港部队一员的蔡多文总会眺望天上的圆月,想起在香港度过的那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1998年的中秋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之所以令人难忘,是因为那一天,时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夫人董赵洪娉女士,亲率香港各界人士组成探访团,带着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来到驻港部队军营慰问官兵。详细内容敬请关注“长征副刊”版文章《今宵月更圆》。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9月22日,马里总统凯塔在总统府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郑建邦向凯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郑建邦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加强双方在政治交往、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全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的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9月21日上午,由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和海军共同组织、国家海上卫生动员中心承办的“海疆召唤-2018”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在海军邓世昌舰拉开序幕,来自全国10省市的60名医护人员登舰参训。

9月23日下午2时许,圆满完成“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任务的黄山舰顺利返回湛江某军港。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祝战友们、网友们节日快乐。同时,也向假日期间依然坚守战位的全军和武警部队的战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