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9

《军报每天读》201809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体干部职工、全国广大电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本报头版刊发了贺信的全文,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8到12版刊发了《文件》的全文,敬请关注。

 大漠戈壁,天高云深。空军组织的一场大规模自由空战比武竞赛,正在这里上演巅峰对决。从远距厮杀到中距,又从中距较量到近距,一串串攻防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枚枚导弹被机动规避,直看得地面评估专家瞪圆了双眼。战幕垂落,空军航空兵某旅最终赢得此次比武最高荣誉“天鹰杯”。 “祖国用‘第一’为我们命名,我们用‘第一’来回报祖国。”翻开要闻版文章《“空中尖刀”:用“第一”回报祖国》,咱们来听听空军“先锋飞行大队”锻造新时代空中劲旅的励志故事。

 本报配发短评文章《唯创新者胜》,文章说,军人生来为战胜。战胜之路如何铺就?空军“先锋飞行大队”奋飞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经历,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创新是制胜的法宝,唯创新者胜。让创新理念融入日常战备训练,让创新引擎永远高速旋转,使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在练兵备战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唯此,才能为战斗力进步源源不断地输送动力。敬请关注。

 从海洋到天空,从平川到高原,如果标绘一幅新时代中国军队练兵态势图,坐标之广、场次之多、阵势之大、要素之新,可谓前所未有。又是一年秋风劲。中国军队战斗力的最新 “因子”将接受前所未有的实战化洗礼,而他们身处的雄师劲旅,正沿着“按实战要求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的方向步履铿锵、奋勇前行。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我军实战化军事训练迈入新时代坐标系》。

 本报头版配发文章《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文章说,我军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归根到底要落到备战打仗上。全军将士必须牢记习主席号令,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以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部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的大幅提升,确保一声令下、不辱使命,真正让党和人民放心,让习主席放心!敬请关注。

 9月26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委托,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吊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同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美国纽约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应邀作为抗击结核病杰出人士代表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讲话。

 在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一个飞行大队采访数天,记者发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教导员葛延威每次到训练场都带一个小本,有时候一句话没说,只是在本子上时不时写写画画,就把训练场氛围调动了起来。“你这可真厉害,动动笔就把政治工作做了!”面对记者的赞叹,葛延威嘿嘿一笑:“我这是在记录干部在训练中的现实表现,为党委考察使用干部提供决策支持。”这个小本的还有哪些神奇的魔力?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训练场上有本干部考察“明白账”》。

 9月19日,一阵嘹亮的军号声从辽宁省军区鞍山第二干休所幽深的院落里传出,听得人热血沸腾。走进院子,只见87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郑起左手叉腰,右手持号,头一仰便是一串清脆的号音。“被淘汰33年后,军号被重新征召入伍!”说起此事,郑老难掩激动。这些天,郑起在梦中经常被嘹亮的军号声唤醒。现实和历史,一次次冲刷着他的思绪,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咱们就来听老兵郑起讲述那些年那些事。

 华东以东,开山岛,在那个并不遥远的地方,王继才坚守了32年。路在脚下,岛在心中。回顾王继才守岛的点点滴滴,人们不难发现,支撑他32年如一日守岛的,是朴素的情怀和坚定的信念。王继才所坚守的不仅是一座岛,更是自己的初心,他用一生的时间践行了自己的庄严承诺,用青春的热血筑起了一座灯塔,照亮海天间的哨所,也照亮了人们的心灵。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人修养”版文章《一生践行庄严承诺》。

 本期“军事论坛”版刊发《瞄准智能化创新指挥理念》《警惕“精确作战”的双刃剑效应》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近日,武警江西总队鹰潭支队官兵来到贵溪市鸿塘镇陵家村希望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学习用品。这个支队坚持“扶贫先扶智”,通过捐资助学、技能培训等形式,帮助老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9月上旬,海军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实战化援潜救生演练,围绕援潜救生作业流程的关键环节,自设难局、险局,多平台一体化展开行动,实现了援潜救生体系能力建设的新突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