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3

《军报每天读》201809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年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加强全球治理、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是大势所趋,也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国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各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对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探索和实践,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前不久,军委纪委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作出部署。“洁不洁,看过节。”节日不仅是休息放松的假期,更是检验作风建设的考场。全军各部队聚焦节日假期特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着力查纠以微信红包、物流快递、支付宝转账、电子充值等方式收礼送礼,宴请喝酒、聚餐酗酒等问题,切实让清风正气满军营。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3版文章《廉洁过节,清风正气满军营》。

本报继续刊发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文章《平凡的他为何给我们感动——王继才事迹带给我们的思考⑤》。敬请关注。

“珠峰友谊-2018”中国和尼泊尔两军特种部队联合训练27日在成都圆满落幕。短短10天的联训,中尼双方队员深入交流实战战术经验,共同探索训战一体化,相互取长补短,将两军军事交流提升至新高度。此次联训两队有何有益互动,中方队伍收获了哪些“干货”?更多联训精彩瞬间,敬请关注本报04版文章《在实战化交流中碰撞火花——直击“珠峰友谊-2018”中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

9月17日至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去年7月8日,我国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绘制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提到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强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对指挥决策、军事推演、国防装备等的有力支撑,引导国防领域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应用。人工智能将给军营带来哪些新改变?详情关注本报05版文章《人工智能改变军营的N种大猜想——以国家战略视野观察一个新兴领域(下)》。

又是一年秋草黄。今年入伍的新兵已经陆续入营,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新训,面对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新战友该怎样携梦起航?是勇敢地迎难而上,逐步克服困难,还是被苦累击败任性地丢弃梦想;是坚定地抱守初心,不断成长蜕变,还是胸无长志被日常琐事推着前行。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几名老兵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新战友们留下成长箴言。本报06版刊发文章《“兵之初”,我们这样走过》,让我们一起听听老兵们的寄语。

生命短暂的一瞬,可以绽放出怎样的光彩?退役军人的忠诚,可以迸发出何等的力量?宋月才和姜开斌,用热血和生命慨然作答。连日来,记者采访了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牺牲的退役军人宋月才、姜开斌的多位战友、同事和亲人,探寻他们在滔天巨浪面前,为何会做出那次“必然的选择”。翻开本报老兵天地版,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听听他人眼中的英雄到底是怎样的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大谈反对全球主义,宣扬美国国家利益至上。不难发现,“美国国家利益至上”的论调不过是“美国优先”的延续,是美国政府为其继续奉行单边主义政策而寻找的新借口。一年多来,美国政府打着“美国优先”旗号,对多边机制弃如敝屣,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在合作共赢的时代洪流中,谋求一己私利的单边主义,与全球化所倡导的多边主义格格不入,注定不得人心。

下面关注一组图片消息。

9月10日,江苏连云港,二次入伍的林子程在奔赴高原军营前向父母跪别。

9月中旬,宁夏银川,即将奔赴部队的新兵开展签名活动,表达建功军营的决心。

9月中旬,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今年首批新兵入营。

近日,黑龙江大庆,即将启程的新兵在铁人纪念馆集体宣誓。

9月14日凌晨,江西南丰,一名新兵泪别亲朋,踏上征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