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3

《军报每天读》201809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3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视察79集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贯彻实战要求、紧贴使命任务、深化改革转型、扭住官兵主体,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视察79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对抓好练兵备战问题一直高度重视,无论是出席全军重要会议,还是到部队视察调研,都要求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这次在视察79集团军时,他再次强调要“坚决克服背离实战的思想和行为,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和全过程”。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为全军深入抓好练兵备战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年中秋节刚过,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东北三省。4天时间,行程两千公里,围绕深入推进东北振兴这一重大课题,实地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沿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东北振兴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暗流涌动的国际背景下,习主席为东北振兴指明了方向,彰显着党中央扎实推进既定部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定力。

2018年5月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根据《规定》精神,完善所管理的国有企业或者所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

只有敢为人先,才能勇立潮头。调整改革以来,第76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官兵结合转型要求,针对新装备新岗位特点,率先展开集中强化训练,加大训练难度险度,主动挑战重难点课目,转型建设驶入快车道。翻开今天3版文章《赓续“铁拳精神” 勇当转型先锋》,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支有着悠久红色传统的连队,如何在调整改革中主动攻坚、敢为人先。

昨日,本报4版刊发《奉行单边主义注定不得人心》一文,指出美国谋求一己私利的单边主义逆流,使国际规则和多边秩序遭受严重冲击。而中国则以顺大势、合大道的理念和扎实有力的行动,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多边主义不断前行。今日本报刊发新华社文章《捍卫多边主义,中国知行合一》,敬请关注。

旗帜是一种象征,而这种象征一旦凝聚了民族的历史与鲜血,就拥有着穿越时空的力量。我们的五星红旗从升起的那天起,就成为一支永不熄灭的火炬、一种看得见的信仰。记者生涯走军营,挥墨绘写男儿魂。那些金戈铁马的记忆,那些仗剑前行的壮举,总有那面旗帜招展在前行的队伍中。翻开今天的军人家庭版,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听听那些跟国旗有关的故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69岁华诞。当很多人正沉浸在喜悦中,筹划着自己的国庆假期时,有一群人选择默默坚守在远方。大爱无声,他们对祖国爱得深沉。为国戍边,对于他们来说,对家的思念再重,重不过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走进大漠戈壁、“生命禁区”,走近戍边战士,去感受他们以苦为乐的生活。本报6版刊发《三个人的阵地》、《胡杨青春》等文章,敬请关注。

战役胜利70周年。战斗中,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1948年10月27日,粟裕、谭震林等关于济南战役伤亡统计给中央军委的电报中,报告负伤及牺牲的战士、班级、排级、连级、营级至师级的党员比例,最高达100%。记者先后采访了迟浩田、高锐、王成斌、宋清渭、陈永福、李奎礼、任治己、马光宏等一批当年亲历泉城鏖战的老兵,他们道出了这场战役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翻开本报长征副刊版文章《鏖战泉城,打得太激烈了》,让我们跟随老兵们的讲述,重温当年惨烈的战斗细节,一起回顾那段书写英勇和牺牲的光辉岁月。

下面关注一组图片消息。

9月28日,武警海南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队列训练,新训骨干认真纠正新兵敬礼动作。

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在天山某峡谷展开极限训练。针对训练实际,该支队积极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作用,紧密结合特战队员的心理特点,把灵活高效的小评比、小竞赛、小对抗、小游戏穿插其中,让特战队员们在高强度的训练之余,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驻地医院日前出现临床用血告急。得知情况后,该仓库组织全体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医疗急救用血的紧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